今日陕西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今日陕西 > 正文

城市变迁折射杨凌发展“加速度”

来源:农业科技报 2019-08-15 08:40   https://www.yybnet.net/

?杨凌神农路俯瞰图

农业科技报社全媒体实习记者 郭媛媛

8月12日,记者乘坐12路公交车穿梭在陕西省杨凌示范区的街道上,一条条马路四通八达,一栋栋住宅整齐排列,一个个地标拔地而起……目及之处,城市建设如火如荼,城乡面貌日新月异。

建设秀美新城 城市发展走上快车道

“真是不敢想,我们李台现在变得这么好!”家住杨凌示范区李台街道办东湾安置小区的徐茂才老人,今年已83岁高龄,是一位土生土长的李台人。记者在小区门口碰到准备去给小孙子买水果的徐茂才,他边走边向记者聊起了这二十多年来发生在家门口的变化。在老人的记忆里,22年前的杨凌,才刚刚成为示范区,22年前的李台,还是一大片村庄和农田。街多了、路宽了、楼高了、灯亮了、景美了……如今,用徐茂才的话说,就是“根本找不到往日旧城的痕迹。”。

说起家乡的变化,徐茂才还向记者谈起在上海做生意的亲戚胡明全回乡探亲时的情况。胡明全是徐茂才的表弟,老家也在杨凌,阔别杨凌近30年,今年端午节专程回乡探亲。“当时看到家乡的亲人们都已经搬到锦绣花城的安置小区,新房子敞亮、干净、舒适,表弟胡明全不由感叹杨凌示范区成立22年来的大变样,城市变得更漂亮、更舒适、更高级。”

近年来,一次次大规模的倾力创建,为杨凌示范区的成长和腾飞添砖加瓦,大手笔构筑秀美之城,使城市发展走上了快车道。

建设重点项目 助力农科城发展升级

“晚年多幸福啊,出门就是山水公园,天天可以在家门口健身。”今年68岁的退休工人李宁丽,上世纪90年代和丈夫住在老家徐西湾村,2000年后搬到了永丰家苑小区,2014年又搬到了恒大城。她的三次搬迁与这座城市的发展印记惊人相似,上个月,李宁丽又给儿子在绿地集团在建的楼盘新买了一套160平米的房子。

随着城市建设的发展,一批重点基础设施项目应运而生。除了教稼园外,邰城小学、邰城中学,城市公园、广场等,犹如一颗颗宝石把秀美城市点缀得更加妖娆多姿。恒大城、沁园春、泰和府、绿地世界城等一批新楼盘先后建设,助力杨凌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现代农业人才高地、创新高地和产业高地。渭河大桥桥头景观改造、高速出入口景观美化、沿渭风光带景观提升、开墙透绿等一系列城市景观亮点工程也为这个城市增色不少。

改善人居环境 居民幸福感油然而生

“走在路上,修长笔挺的银杏特别美丽,路边的花花草草娇艳芬芳,大大提升了城市的颜值和品位。”每天上下班从五胡路穿过,处处花木摇曳、盎然惬意,公司职员王莎莎发在微信朋友圈里的沿途美景获赞连连。

教稼园内绿草茵茵,设施齐全,成为居民休闲健身娱乐的好场所,每天,雅典名城、田园新都市、神农小区、神农景苑等小区的很多居民都来这里乘凉、跳舞、健身……乐在其中。这一间间新房、一幢幢安置楼如一张张闪亮的“城市名片”,汇聚成一幅幅绚丽多姿的城市建设画卷。

杨凌示范区成立22周年,昔日的农业小镇一跃而成为全国第一个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22年砥砺奋进,22年蜕蛹化蝶。李台街道办在城建变迁中每一个节点的细微变化,无不回响着20万杨凌人民逐梦前行的铿锵足音,折射着杨凌发展的“加速度”。

新闻推荐

让养殖产业搭乘时代“黄金列车” 陕西杨凌野猪林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向阳的创业路

本报记者李梁愿陈萍陕西杨凌野猪林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位于杨凌示范区五泉镇上湾村野猪林刘家庄园,是一家以水浒为主题的现代...

陕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陕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城市变迁折射杨凌发展“加速度”)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