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陕西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今日陕西 > 正文

从医七十一载的“一线医生”

来源:西北信息报 2019-08-16 00:42   https://www.yybnet.net/

吴合在陕西省友谊医院从医71年,她在该院创建了西北地区第一家变态反应科。2016年,她荣获“敬业奉献中国好人”的称号。7月26日,这位95岁的老人走完了为医学事业无悔奉献的一生。让人动容的是,家人遵照其遗愿,将她的遗体与角膜进行了捐赠,这是她为医学事业作的最后一次贡献。

从60岁被返聘到医院,吴合一直坚持在一线坐诊,这一坚持就是35年。因为她从医71年都坚持在一线坐诊,同事们都亲切地叫她“一线医生”。

陕西省友谊医院院长胡江波告诉记者:“近些年,我和同事们多次劝说她在家颐养天年,但吴合医生却坚持坐诊,说看病救人才是她生活中最有意义的事。真是太令人敬佩了!”

“吴合主要从事内科和过敏性免疫变态病的治疗。每次给病人看病,她有一个特别之处就是先让患者读书,读的书是吴合根据多年临床经验编写的关于免疫治疗的小册子。让病人读书就是要让他们了解自己的病因、病情,对患者的自觉治疗很有帮助。”胡江波表示,吴合给患者开药总是尽可能帮患者省钱,遇到有困难的患者,她还会想办法给予帮助。

8月3日,吴合的女儿朱建平回忆道:“2001年,妈妈就留下遗嘱,要自愿捐赠遗体,将遗体给医学生们上解剖课使用。按照妈妈的遗愿,我们简单地进行了床前告别,之后空军军医大学按照程序接走了妈妈的遗体。”

尽管对自己很苛刻,但对需要关心和帮助的人,吴合从来都不吝啬。自1993年起,她就开始给多个助学工程基金会及慈善机构捐款捐物,价值近7万元,还资助贫困学生79人。她曾3次献血、1次捐献骨髓。

近几年,为了更便于为患者答疑解惑,吴合的儿孙们帮她建立了微信群。有一位患者在微信群里写道:“她把医生职业看得比什么都重要,一辈子将一名医生救死扶伤的天职融入生命当中,并为此一直在坚定地奉献着。我们失去了一位好医生,但天堂多了一位中国好人。”王国星

新闻推荐

陕西省举办人社系统窗口单位练兵比武竞赛

本报讯(独萍)为不断提升陕西省人社系统服务窗口经办人员队伍能力素质、夯实行风建设基础,做好人社部业务技能练兵比武全国比...

陕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陕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从医七十一载的“一线医生”)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