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陕西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今日陕西 > 正文

陕西省青年职业技能大赛决赛开幕 前五名授“技术能手”称号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9-08-16 02:1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首席记者赵丽莉)8月15日,由团省委、省人社厅、省科技厅、省总工会联合举办的2019年陕西省青年职业技能大赛决赛开幕式在宝鸡举行。大赛旨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推动陕西省青工人才队伍建设。第七届“创青春”陕西省青年创新创业大赛省赛同日在宝鸡开幕。

本次大赛为省级一类大赛,以“新时代、新技能、新梦想”为主题,为提高竞赛质量、创新竞赛形式,营造比学赶超氛围,首次将技工院校(含职业院校)的教师和学生纳入参赛范围,首次加大对企业新型学徒制师傅的奖励力度,对取得省级一类大赛第1名成绩者,授予学徒的1名企业带徒师傅“陕西省技术能手”称号,并在“三秦工匠”“陕西省首席技师”评选中优先选拔。同时为提高广大职工的参与度和积极性,对在一类大赛各工种决赛中获得前5名选手,经大赛组委会办公室核准后,授予“陕西省技术能手”称号,颁发证书、奖章和奖金(或奖品)。

获得第1名并符合条件选手,由省总工会授予“陕西省五一劳动奖章”称号等奖励的基础上,再次拓宽青工职称晋升渠道,对一类大赛决赛中获得第一名的选手,是技师的晋升为高级技师,其他的晋升为技师;对在一类大赛决赛中获得前5名符合办理技师或高级技师职业资格的选手,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行政部门认定后,由省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办理技师或高级技师职业资格证书。大赛自6月启动以来,经过层层选拔的400余名青工选手晋级决赛,将分别参加普通钳工、维修电工、普通车工、建筑信息模型(BIM)设计师等4个竞赛职业(工种)决赛。

新闻推荐

万斤鲜核桃盼客商

8月12日,陕西省渭南市临渭区丰原镇北雷村农户边兴智给本报打来电话称,他家里目前有近2000斤的核桃已到成熟期,却迟迟不见客...

陕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陕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陕西省青年职业技能大赛决赛开幕 前五名授“技术能手”称号)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