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陕西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今日陕西 > 正文

爱心书画家为百余名 自闭症儿童“点亮心灯”

来源:西安日报 2019-08-26 04:0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王超)为了让自闭症儿童发挥所长,近日,陕西省多名画家及爱心人士作为“艺术启蒙老师”,来到医院陪伴100名特殊儿童,用彩笔在画纸上共同描绘出一幅幅“心灵地图”,启发孩子们的艺术天赋。

“大海、红鱼、海豚……”在互动环节,拿到新画具的孤独症儿童凡凡(化名)沉浸在画画中,时不时从嘴里蹦出简单的词语。在一旁的家长欣慰地说:“孩子2岁就被确诊为孤独症,不和他人对视、交流,唯独就是喜欢画画,今天看到他竟然能和老师用色彩来交流,我特别激动!而且今天还有省上的书画家亲自指导孩子绘画,我们家长非常感动。希望今后能多举办此类活动,让孩子们的绘画技巧得到提升。”

“如果不提孩子们的身份,单单拿出这么一幅画,一定没人知道是自闭症孩子的作品。”绘画现场书画家们对这些孩子们的作品称赞不已。此次活动是陕西省儿童福利会携手西安中医脑病医院在该院康复走廊开展“点亮心灯,让爱发光”关爱特殊儿童公益活动。旨在为特殊儿童展现自我、表达情感、发挥潜能、融入社会搭建平台。

新闻推荐

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贴心人

(上接第一版)2017年6月25日,郭雪宁驻社区两个月后,安乐社区种植养殖合作社成立,一个月后,万只鹅养殖基地正式挂牌,但由于基础设...

陕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陕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爱心书画家为百余名 自闭症儿童“点亮心灯”)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