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陕西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今日陕西 > 正文

每年投入1.8亿元免费筛查多项疾病 陕西省全力保障群众健康

来源:西安日报 2019-09-13 05:4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王燕实习生豆攀)9月12日,2019年全国预防出生缺陷日现场主题宣传活动在西安举办。记者获悉,陕西省每年投入1.8亿元,对唐氏综合征、开放性神经管缺陷、胎儿畸形、苯丙酮尿症等疾病实行免费筛查,有望显著减少全省出生缺陷的发生,提高人口素质,促进社会和谐。

近年来,陕西省妇幼健康事业蓬勃发展,妇幼健康核心指标全部优于全国平均水平,2018年孕产妇死亡率为7.3/10万,婴儿死亡率为2.9%,实现十三年连续下降,基本实现了让群众“生得安全”。针对已成为影响儿童健康的突出因素的出生缺陷问题,陕西省在落实好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服务的基础上,从今年8月1日起全面推行免费产前筛查和新生儿疾病筛查服务,每年投入1.8亿元办好重大民生实事,为孕妇免费提供产前血清学筛查一次和超声检查两次;为新生儿免费提供遗传代谢性疾病筛查、听力障碍筛查和先天性心脏病筛查各一次,努力让群众“生得健康”,不断增强三秦百姓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新闻推荐

“映红陕西”主题观影在西安启动 让市民在家门口重温红色电影

本报讯(记者郭沛然)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一份特别的献礼,在西安以电影的形式献给了祖国。9月12日,由陕西省委...

陕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陕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每年投入1.8亿元免费筛查多项疾病 陕西省全力保障群众健康)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