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陕西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今日陕西 > 正文

2019首届延安夜间经济月?夜市文化节

来源:延安日报 2019-09-13 11:36   https://www.yybnet.net/

闹秧歌看电影 观红剧品美食

1938文化街区分会场活动韵味十足

本报讯(记者 贺卓)9月11日,在热闹的秧歌中,“夜延安·悦中秋”2019首届延安夜市文化节1938文化街区分会场活动拉开帷幕。

据了解,9月11日至15日,枣园大秧歌表演、露天红色电影展演、红秀《延安延安》观演活动、4D电影《阿良的长征》观影、文化陕西·秦风百味1938文化美食节五项活动将分别上演。其中枣园大秧歌于每日18时至19时30分演出,露天红色电影于每日19时30分至21时播出。红秀《延安延安》将联动延安1938、文投国际影城开展免费观演活动,凭借延安1938消费满125元小票,即可获得红秀《延安延安》免费观影券一张(小票不可累计或拆分);凭借延安1938消费满81.5元小票,即可获得红秀《延安延安》买一送一观演福利(小票不可累计或拆分);凭借文投国际影城会员卡充值200元,即可获得红秀《延安延安》免费观影券一张(小票不可累计或拆分),票券可于延安1938前台处兑换,凭票可观看红秀《延安延安》19时30分的演出。同时,4D电影《阿良的长征》也参与免费观影活动,凭借延安1938消费满81.5元小票,即可获得红秀《阿良的长征》免费观影券一张(小票不可累计或拆分);凭借延安1938消费满49元,即可获得红秀《阿良的长征》买一送一观演福利(小票不可累计或拆分);凭借文投国际影城会员卡充值200元,即可获得《阿良的长征》免费观影券一张(小票不可累计或拆分);票券可于延安1938前台处兑换,凭票可观看《阿良的长征》18时40分的演出。

另外,在枣园文化广场上举办的文化陕西·秦风百味1938文化美食节将围绕推介文化、旅游、美食为主线,为延安人民以及游客奉上“最特色,最韵味,最民俗,最文化,最时尚”的文化盛宴,来自东南亚、欧美等地32种特色美食汇聚于此,为广大市民和游客献上一场饕餮盛宴。

演出掀高潮 夜游别样美

凤凰广场分会场异彩纷呈

本报讯(记者 叶树峰)9月11日晚,“夜延安·悦中秋”2019首届延安夜间经济月·夜市文化节凤凰广场分会场活动正式拉开序幕。记者在现场看到,舞动凤凰山文艺汇演、夜游凤凰山、宝塔灯光秀、乐购东大街等活动带给了市民别样的夜市体验。

“平时很少出门,听说今晚有夜市文化节就出来看看,没想到活动这么丰富。”市民张小容感慨地说,夜市现场不仅可以观看精彩的演出,也可以到广场的摊位购买各种商品,在这个秋风习习、阴雨绵绵的日子里,让人体验到了圣地延安别样的美丽。19时30分,歌手高锦帅的一首《东方红》把现场游览购物的观众都吸引到了舞台周围,随后表演的陕北民歌、广场舞、陕北说书逐渐把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据了解,此次夜市文化节凤凰广场分会场除了安排了5天的文艺汇演,还在舞台周围布置了购物区,有时装区、食品区、文化区、体验区等专门区域,方便市民购物。同时,夜游凤凰山、宝塔灯光秀等活动也同步开展,丰富市民的夜生活。

“延安羊蹄真好吃!”

羊蹄大胃王比赛燃爆二道街夜市

本报讯(记者 樊小帅)9月11日晚,二道街夜市异常火爆,作为2019首届延安夜市文化节的分会场,以陕北一绝的二道街羊蹄大胃王挑战赛激情开赛,引来无数市民、游客共度狂欢。

21时许,羊蹄大胃王比赛拉开帷幕。比赛限时一分钟左右,谁吃羊蹄最多,评选第一名并奖励300元现金。

“入口即化,羊蹄筋,筋道弾牙,羊蹄汤浓郁的汁水和舌头接触的刹那,充满口腔的辣味和麻味,还有羊肉的香味,在舌尖上跳跃……”比赛现场,美味十足的羊蹄让人垂涎三尺,台上选手狼吞虎咽,台下观众跃跃欲试。炫目耀眼的灯光、此起彼伏的欢呼,将比赛一次次推向高潮。

“羊蹄不仅可以延缓皮肤的衰老,还具有强筋壮骨的功效,对腰膝酸软、身体瘦弱者有很好的食疗作用,所以我每次来夜市都会吃上一两个羊蹄。参加这次比赛,不仅吃上了正宗的麻辣羊蹄,而且还获得300元,很开心!”获得羊蹄大胃王比赛第一名的王荡高兴地说。

西安游客雷堂军和朋友们晚上来到二道街夜市,恰巧遇上了羊蹄大胃王大赛,也上场体验了一番。“作为陕西人,我特别喜欢吃陕北特色小吃,二道街的羊蹄真的特别好吃。”雷堂军高兴地说。

据了解,除了羊蹄大胃王比赛,接下来的几天里,二道街夜市还将举办撸串大胃王、月饼大胃王等精彩活动,为延安夜市文化节添彩。

《黄土味道》唱起来观众掌声拍得响

本报讯(记者 房佳)9月11日晚,陕北民俗歌舞剧《黄土味道》在延安首届夜市文化节分会场延安大剧院激情上演,为文化节系列活动献上一份文化大餐。

陕北民俗歌舞剧《黄土味道》以“人亲土来土亲人”为序歌,引出“古老的黄土地”“不屈的黄土地”“红色的黄土地”“希望的黄土地”四幕故事。通过生活在陕北黄土高原的祖孙三代人,所处的三个不同的时代背景、不同的生活方式为载体,全方位、多角度展示了陕北黄土文化元素,既是陕北民歌、安塞腰鼓、黄土风情歌舞的荟萃,又是陕北民风、民俗的集中展示。

据该剧负责人介绍,自2018年7月1日《黄土味道》正式上演以来,得到了广大游客的一致好评,该剧不但能够让大家感受到陕北人的勤劳、淳朴,更体现了陕北特色文化的魅力。

夜市文化节期间该剧将于9月11日至13日连演三场,9月14日至15日,延安大剧院还将上演广州芭蕾舞团的《布兰诗歌》《舞韵东方》两部剧目。

“延安十大美食”你都吃过吗?

本报讯(记者 贺卓)9月11日,“夜延安·悦中秋”2019首届延安夜间经济月·夜市文化节在金延安正式开幕。活动现场,“志丹加燕面皮”“南泥湾李冲家香菇面”“老师家羊杂碎”“胡家老大香肉夹饼”“瓦堡老城里煎饼”“汇聚陕北农家宴信天游全席”“观音桥农家乐炖土鸡”“贺师王家湾炖羊肉”“吴起家乡味道剁荞面”“李老二羊蹄”等十种延安美食获奖。“2019年延安十大美食”由延安市商务局、宝塔区商务局、宝塔区文旅局、宝塔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延安市住宿餐饮协会等相关部门共同联合成立的“延安十大特色美食”推选工作领导小组选出。

此次推选调取了《延安市民间风味小吃列入非遗项目名单》《延安2017年“美味延安”十大名小吃推荐意见》《延安市住宿餐饮行业协会关于延安味道各店、各菜、各人的表彰决定》,并调取延安已经注册商标的美食名单和2017年美食大赛评选结果,由区商务局结合前述资料组织人员初步确定“延安十大特色美食”入选企业或个体户,报“延安十大特色美食”推选工作领导小组进一步审核选出。

“延安十大特色商品”你都知道吗?

本报讯(记者 房佳)在9月11日晩举行的“夜延安·悦中秋”2019首届延安夜间经济月·夜市文化节开幕式上,“延安十大特色商品”新鲜出炉。

据了解,此次评选的“延安十大特色商品”包括特色农副产品及深加工产品、文化工艺品、特色文化文化礼品及创意用品等。首轮评选由宝塔区文化旅游执法大队工作人员对产品基本质量进行检查,剔除掉有质量问题的商品。第二轮评选由袁茂林、王延雄、尚鹏浩、王宏琦等专家提名入选产品名单,由评审秘书统计入选进入二轮评审。第三轮评选由各专家对入选二轮评审的产品进行独立评分,取分数排名前10名,入选2019年“延安十大特色产品”。

最终,八千里豆腐干、延安小米、陕北泥塑唢呐、长征路线黄铜红木直尺、黄龙核桃、延林印象天然森林蜜、辣婆姨辣酱、圣情难忘穈子黄酒、李得胜延安老酸奶系列、美域高苹果醋饮荣获“延安十大特色商品”美名。

新闻推荐

纪实文学《精耕记》发布会杨凌举行

本报讯(记者王伟伟)近日,纪实文学《精耕记》新书发布暨农科题材创作研讨会在杨凌示范区举行,陕西省作家协会党组书记、常务副...

陕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陕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2019首届延安夜间经济月?夜市文化节)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