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陕西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今日陕西 > 正文

陕西省检察机关强化责任担当加大打击力度 共批捕黑恶势力犯罪案件1083件3337人

来源:西安日报 2019-10-13 05:1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杨春燕)记者从省检察院获悉,截至今年9月底,全省检察机关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共批捕黑恶势力犯罪案件1083件3337人,其中涉黑犯罪案件284件786人。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陕西省检察机关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严守法律底线,不断加大对黑恶势力的打击力度,始终保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强大攻势。为提高办案质效,全省检察机关积极履行检察官在刑事诉讼中的主导责任,不断加大提前介入侦查力度,严把事实关、证据关、程序关和法律适用关,及时引导取证,完善证据链条,实现了对涉黑涉恶案件的快侦、快捕、快诉。

省检察院根据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省级检察机关落实统一严格把关制度的要求,出台了《陕西省人民检察院建立健全涉黑和重大涉恶案件统一严格把关制度的实施办法(试行)》,成立4个指导组和1个研判组,分片对全省基层检察院办理的所有涉黑和重大涉恶案件进行指导,提出方向性建议。目前,省检察院已对30起案件进行了统一把关,有力提升了办案质量,实现了办案标准的统一。

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陕西检察机关坚持在办案中监督、在监督中办案,不断强化对涉黑涉恶犯罪案件立案、侦查、审判、刑罚执行等诉讼活动的法律监督。截至今年9月底,全省检察机关共监督立案17件33人;纠正漏捕387人、纠正漏诉265人,纠正侦查活动违法148件;对一审裁判提出抗诉5件36人;对公安机关未以涉黑涉恶移送审查起诉,检察机关依法认定案件99件。

新闻推荐

老陕用双手谱写奋斗史诗 成就展激发参观者无限感慨

本报讯(薛文静记者张维)交大西迁、西咸国际机场航线变迁图、3D打印机、5G应用场景……“辉煌壮丽七十年追赶超越再出发——...

陕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陕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陕西省检察机关强化责任担当加大打击力度 共批捕黑恶势力犯罪案件1083件3337人)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