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陕西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今日陕西 > 正文

钢铁伴我成长路

来源:汉中日报 2019-10-16 10:28   https://www.yybnet.net/

刘娟金秋,徜徉在十里钢城的略钢厂区,厂区两旁那一株株桂花散发出的沁人心脾的幽香,俱乐部里飘散出的献礼国庆70周年职工大合唱“我们走在大路上”等红色经典歌曲。钢城的九月,是最美丽的时节。

乘着歌声的翅膀,我的思绪飞过岁月,用心去触摸着这座秦巴山脉西部、嘉陵江畔的钢铁之城——略钢。

很小的时候,就随妈妈来到爸爸的工作的略钢,走进了大山深处的十里钢城,星光灿烂,好一座“不夜城”。我好奇地指着远处闪闪发光的几颗“星星”开始数起来,爸爸告诉我说,傻孩子,那不是天上的星星,那是厂里的“灯光”,钢厂里白天晚上都有人上班要生产的,那颗一明一暗的“星星”,是通往矿山索道上的灯,中间那颗亮闪闪的星是高炉上灯光……

转眼间,踏着父辈们的足迹,我也成了冶金钢铁人中的一员,走进了这座掩藏在深山里绵延几十里的钢铁之城,从此,人生轨迹打上了钢铁的烙印。

钢铁,从它诞生之日起,就流淌着奋斗的汗水和不屈的泪滴,作为国家基础产业的钢铁工业,细数70年的钢铁历程,它作为陕西省的重要钢铁生产基地,为建设陕西的基础产业立下赫赫功勋,前行的路径上曾有过无数的辉煌,一路发展是泪中带笑的高歌猛进,而拥有60年建厂史的略钢一路走来,更是艰难曲折中凯歌频传,我亲历着,也见证着,被感动着。

2017年,略钢在全行业“去产能”的背景下,进行保护性停产并经历两年的改制后,再次恢复了生产。在经受了时代的风雨,经历了徘徊和阵痛后,略钢再次涅槃重生了。这不论对企业对职工个人,都是一件大事,牵动着每一个略钢人的神经,也牵动着各级政府和集团领导的心。

在伟大祖国70华诞之际,走进陕南钢铁之城的略钢,你听,雄壮的歌声飞扬,那是钢铁儿女唱给祖国的心声!你看,改造后的两座高炉如大地坐标般的傲然挺立苍穹!这座走过岁月近一甲子的老钢企,一定会再书写出波澜壮阔的动人画卷,激励着我们的人生出彩。

新闻推荐

陕西省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研究中心成立

本报讯10月14日,陕西省发展改革委(省秦岭办)联合西北大学,正式成立陕西省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研究中心和陕西省秦岭生态环境保护...

陕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陕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钢铁伴我成长路)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