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陕西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今日陕西 > 正文

穿越时光品尝唐朝下午茶 陕历博“网红”餐厅亮相“双12”

来源:西安晚报 2019-12-13 05:04   https://www.yybnet.net/

12月11日,“唐朝茶会”在陕西历史博物馆历时餐厅举行。记者 王赫 摄

本报讯(记者王赫)在“网红”博物馆里品尝一顿来自唐朝的下午茶是什么感受?12月11日,由阿里巴巴口碑、陕西历史博物馆、历时餐厅联合打造的“唐朝茶会”在陕西历史博物馆历时餐厅举行,外国留学生、专家学者、美食大V们一边聆听博物馆专家的讲解,一边品尝这份来自唐朝的“下午茶”。

记者看到,这份唐朝下午茶由四样餐品组成,分别为历时大唐珍宝茶、陕西省非物质文化遗产鹿糕馍,以及来自盒马鲜生的樱桃和楼观可食用菊花。

陕西历史博物馆梁桂林研究员从史实角度解读了这份下午茶,现在流行的冲泡饮茶方式,其实是在明清两朝才开始流行的。在一千多年前的唐朝,则流行着煎茶法——即先在“风炉”上的茶釜中煮水,待水微沸之后,将碾好的茶末投入釜心之中,随即用特制的竹筴搅动,等到茶末满溢之后,将茶汁酌入茶碗中饮用。

武则天发明的花馔,因食物是用花卉制作而得名。在中国古代有食用鲜花的习俗,做法也很多,食用鲜花与饮茶成为茶会上的一道风景。而食禄糕是唐朝重要的糕点,在《唐六典》中就有记载并流传至今,现在的陕西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鹿糕馍,便是由这种食物演变而来的。

“此次口碑与陕西历史博物馆、历时餐厅在‘双12’期间合作,打造了数字化赋能热门景区餐饮服务的行业标杆案例。”口碑西北区域负责人陈龙表示,在以往人们的认识中,人潮拥挤的景区提供的餐饮服务大多都是又贵又难吃的,历时餐厅注重对消费者需求的全方位满足,带来精准、便捷、涵盖全类型的文旅新体验。

新闻推荐

陕西12家景区荣升国家4A级旅游景区

12月11日,陕西省旅游资源开发管理评价委员会发布《公告》,该省12家旅游景区被确定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公告》称,根据《旅...

陕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陕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穿越时光品尝唐朝下午茶 陕历博“网红”餐厅亮相“双12”)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