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陕西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今日陕西 > 正文

陕西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以来1018件提案全部办复

来源:西北信息报 2020-01-16 02:3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张毅)1月14日,记者从政协陕西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获悉,过去一年,陕西省政协共收到提案1237件,经审查立案1018件,截至2019年12月31日已全部办复。

这些提案中,委员提案886件,占87%;集体提案132件(民主党派提案82件、人民团体提案12件、界别提案5件、专门委员会提案33件),占13%。二次会议立案提案交由省级有关部门、设区市、中央驻陕单位的86家单位办理。

其中,提案所提问题已经得到解决或采纳落实的342件,占33.6%;被纳入各类规划、计划或转化为政策正在组织实施的590件,占58%;因条件所限未能采纳或留作参考的86件,占8.4%。

在促进经济稳增长和高质量发展方面,提出提案374件,占总数的36.7%,涉及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等重大和关键问题。在建设文化强省方面,提出提案101件,占总数的9.9%,涉及宣传思想、文化旅游、文物保护、广播电视等诸多领域。在保障和改善民生方面,提出提案395件,占总数的38.8%,占比最高,涉及教育、就业、社会保障、脱贫攻坚等热点难点问题。在建设美丽陕西方面,提出提案68件,占总数的6.7%,涉及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和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

这些提案凝结着政协委员的心血和智慧,承载着办理单位的责任和担当。为党政科学决策提供了重要支持,在陕西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中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新闻推荐

陕西省六部门联合出台《实施意见》支持小微企业和“三农”发展

本报讯近日,记者从省财政厅获悉:省财政厅、省发展改革委、省工信厅等六部门日前联合出台《关于促进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建设...

陕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陕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陕西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以来1018件提案全部办复)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