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陕西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今日陕西 > 正文

旅游过年寻年味 陕西成最受欢迎目的地

来源:西安日报 2020-01-16 03:4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张杨)鼠年春节哪些地方年味最浓?携程旅游数据显示,陕西成为最受旅游过年国人欢迎的年味目的地。西安、华山等过年期间跟团、自由行订单预订增长45%。

携程在春节期间推出600多条陕西过大年跟团、自由行产品,覆盖西安、华山、延安、咸阳、宝鸡、大唐不夜城、法门寺、华清宫等年味满满的目的地,预订同比增长45%。游客在这里将体验到制陶俑、学习汉服礼、寻宝藏、观看皮影戏、拓片等传统年俗。

鼠年春节,哪些城市游客最爱来陕西过年?携程数据显示:上海、广州、杭州、北京、天津、南京、无锡、成都、济南、温州成为赴陕最主要的客源地。

同时,体味年俗、开灶烧饭,围炉团圆——今年春节,“李子柒式过年”在陕西走红。“城里人”流行起下乡体验田园生活和传统年俗、参加农村生活体验、吃农家年夜饭。

旅游公司生意也因此火爆:携程数据显示,陕西地区今年春节前夕通过携程APP预订“李子柒式”乡村过年跟团游人数增长270%,专门设计的“旅游过大年”跟团产品供不应求,多去往年味浓厚、有独特体验活动的乡村小镇,其中53%是亲子家庭出游。北上广、80后中产、带娃寻年味成为关键词。

新闻推荐

长安诗话说长安

□樊明生披阅五载,年届80之时,拙作《长安诗话》由团结出版社出版。我很欣慰。《长安诗话》是为历代咏陕西的诗、词...

陕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陕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旅游过年寻年味 陕西成最受欢迎目的地)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