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陕西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今日陕西 > 正文

2020年 钱要往哪花 聚焦教育社保就业乡村振兴老旧小区改造 省级“三公”经费预算下降7.9%

来源:西安日报 2020-01-16 03:3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首席记者张端记者刘雪妮)2020年陕西财政支出预算多少,钱要花在哪些地方?1月15日,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审查了《陕西省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优先保障中省重大决策部署的资金需要

2020年,陕西省将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促进全省高质量发展;认真贯彻“以收定支”原则,坚持政府过“紧日子”,大力调整支出结构,压缩非刚性、非重点支出和公用经费,优先保障“三保”支出,保障“三大攻坚战”、“六稳”、稳增长等中省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资金需要,促进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2020年,全省一般公共预算支出5076.2亿元,比上年年初支出预算增长12.7%,加上上解中央支出35.8亿元,全省支出预算总计5112亿元。其中,省级一般公共预算支出944.2亿元,较上年年初支出预算增长3.5%,加上省对市县补助2015.5亿元,转贷市县新增一般债券支出65亿元,上解中央支出35.8亿元,支出总计3060.5亿元。

提高义务教育阶段乡村教师待遇

教育支出180.1亿元,主要用于提高义务教育阶段乡村教师待遇,落实全覆盖的生均经费和贫困生资助政策,推进高校“四个一流”建设等。

科学技术支出13.7亿元,主要支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重大核心技术攻关、基础科学研究、科技成果转化与科技企业培育等。

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42.2亿元,主要用于落实基本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完善公共文化服务设施,开展群众文化活动;支持西安碑林博物馆等建设,实施重点文物、革命旧址等保护利用工程;支持文化艺术人才培养和艺术精品创作;扶持骨干文化旅游企业,培育新型文化旅游业态;支持十四运场馆建设和筹备工作等。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79.2亿元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79.2亿元,主要用于支持高校毕业生、农民工、退役军人等重点群体和就业困难人员多渠道就业创业,完善养老保险、社会救助和福利制度,落实各类社保对象待遇等。

卫生健康支出49.1亿元,主要用于提高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补助标准,落实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财政补助,落实公立医院和基层医疗机构取消药品加成补偿等。

促进农业产业融合和绿色发展

节能环保支出44.9亿元,主要用于关中地区大气污染防治,重点流域水污染防治,重点区域土壤污染修复治理,秦岭生态保护等。

农林水支出163.9亿元,主要用于脱贫攻坚,“3+X”农业优势特色产业工程,促进农业产业融合和绿色发展,支持引汉济渭、渭河治理等重点水利工程建设,加大退耕还林、天保工程、湿地保护为重点的林业生态文明建设。

保障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支出

交通运输支出154.8亿元,主要用于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三期扩建、高速公路和“四好农村路”建设等。

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支出49.2亿元,主要用于支持民营经济和中小企业发展,实施企业技术改造奖励。

住房保障支出11.8亿元,主要用于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农村危房改造、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工作奖励、政府购买服务公租房运营试点县区奖补。

此外,2020年,省级“三公”经费预算2.1亿元,较上年年初预算下降7.9%。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4亿元,下降0.9%;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1.2亿元,下降9.5%;公务接待费0.5亿元,下降8.6%。

新闻推荐

龙钢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安民 “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提高企业竞争力

高质量发展是党的十九大对当前经济发展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新时代经济发展最强音。刘安民说:“作为陕西钢铁行业的排头兵...

陕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陕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2020年 钱要往哪花 聚焦教育社保就业乡村振兴老旧小区改造 省级“三公”经费预算下降7.9%)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