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陕西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今日陕西 > 正文

陕西省两会首次设立“委员会客厅” 政协委员围绕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和改善民生等话题接受采访

来源:西部法制报 2020-01-16 04:1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魏鑫刘鸯

1月14日上午,陕西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在陕西大会堂开幕。值得一提的是,今年陕西省两会首次设立了“委员会客厅”,将会有9名政协委员围绕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和改善民生等话题接受采访。当天下午,省政协委员、西北大学校长郭立宏,省政协委员、陕西省中小企业协会名誉会长袁学武,省政协委员、西安市工商联副主席陈笑走进了“委员会客厅”。

郭立宏:用科教资源助力“三个经济”

在“委员会客厅”里,郭立宏说:“我认为‘三个经济’已经成为陕西追赶超越的新思路,通过‘三个经济’,可以进一步促进陕西经济建设,为陕西经济带来变化。”郭立宏表示,对陕西高校来讲,西北大学特别注重高质量的人才培养,高校一直是贡献智慧、贡献人才、贡献思想的地方,2019年西北大学也为“三个经济”作出了贡献。

“应该加强对科技方面的投入,尤其是对高校项目基金的投放,现在陕西省和其他省相比,对于高校项目基金的投放差距比较明显,希望以后基金的投放更加集中高效。另外,陕西高校应该积极对接国内外科教优质资源,寻求解决陕西科技转化等问题。”郭立宏认为,陕西最有优势的资源是科教资源,科教资源也能带动经济的发展。

袁学武: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袁学武一直非常关注怎样优化提升民营经济的营商环境。袁学武介绍:“经过政协委员们的共同努力,陕西省1500多万平方米的标准厂房,250多个县域工业园区包括产权的落实、标准厂房产权的分割转让等难题得到了圆满的解决,这也为民营企业产权的落实,为他们的融资和发展解决了很大的问题。”

“我今年带来的提案是关于解决陕西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这个问题得到了大家的关注。”袁学武说,从中央到省上采取了一系列的办法,中国人民银行建立了“中征”应收账款平台,国务院国资委推广了“中企云链”平台,陕西省金融办批复成立了陕西省中小企业应收账款管理平台。经过几年的努力,省级平台和国家平台做到了“互联互通”和有效对接,这些都为陕西省中小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奠定了基础。

陈笑:通过“人才落地”等举措振兴民营经济

“民营企业作出了很多贡献。‘人才落地’等举措,让民营经济更加振兴起来。自从‘三个经济’提出以来,我们民营企业家都进行了认真思考。”陈笑介绍道,西安作为西部地区最大的交通枢纽和门户枢纽,通过响应“向西,向西,大胆开放”,为“一带一路”作贡献。

陈笑说:“我认为小事情更关乎千家万户。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注意到,西安咸阳国际机场3号候机楼下了廊桥以后要走比较远的路,对于老人、小孩或者行李比较多的旅客可能会产生困扰。我希望在每个廊桥口配备轮椅或者手推车等设备,这样可以让来到西安的每一位客人更方便。”

新闻推荐

新春伊始文学气息渐“复苏” 王蒙出文集 贾平凹诵《老生》

贾平凹朗诵《老生》片段人民文学出版社供图新春伊始,各种纯文学活动热度越来越高,正在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北京图书...

陕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陕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长安诗话说长安2020-01-16 03:26
猜你喜欢:
评论:(陕西省两会首次设立“委员会客厅” 政协委员围绕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和改善民生等话题接受采访)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