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陕西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今日陕西 > 正文

与政协委员面对面

来源:西部法制报 2020-01-16 04:1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魏鑫刘鸯

1月14日下午,参加陕西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的委员,分组审议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会后,记者相继采访了省政协委员、安康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范化冬,省政协委员、陕西法智律师事务所主任、陕西省法学会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副会长、诉讼法研究会副会长雷西萍,省政协委员、陕西省西安市汉唐公证处主任杨磊,与政协委员面对面,听政协委员畅谈自己的履职感受。

范化冬:形成矛盾化解多元共治局面

范化冬表示,立足审判工作,把一些发生在基层的矛盾纠纷通过审判,公平、公正、快捷地处理,这是法院在审判职能工作中应当发挥的作用。最高人民法院提出的“一站式”诉讼服务、“一站式”多元矛盾纠纷化解方式等机制建设,就是要把法院工作向前延伸,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只有实现诉讼案件发生的源头治理,通过诉源治理来减少诉讼案件,才能实际减少社会矛盾纠纷的发生。

范化冬认为,各级党委、政府应把基层矛盾化解的工作加强起来,共同努力,减少案件涌入法院、进入诉讼程序。法院也要积极引导和指导基层矛盾的化解,形成矛盾纠纷化解多元共治的局面。

雷西萍:为民营企业知识产权提供全方位保护

今年,雷西萍带来了9个提案,其中,她尤为关注的是关于民营企业知识产权保护建议的提案。

雷西萍认为,在完善民营企业知识产权保护中,司法体系的作用非常重要,应当推动形成公、检、法、司及社会组织全要素、“一站式”服务,为民营企业知识产权提供保护。雷西萍说:“要不断增强中小企业的知识产权保护意识,提升维权能力,同时加强对知识产权中介机构的监管,建立市级知识产权信息共享服务平台和交易平台,进一步推动知识产权行政管理与行政执法机构相分离的改革工作,对民营企业知识产权形成全方位保护,提升民营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杨磊:呼吁完善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

作为新一届政协委员,杨磊说:“我们前期跟雁塔区法院和西安中级人民法院进行了多次沟通,尤其是跟他们的诉调中心沟通,了解了法院目前存在的实际困难以及公证通过司法辅助参与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的路径和方法。”

“我今年想从完善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角度进行呼吁,希望更多的法律从业人员能加入多元化纠纷解决工作,给普通老百姓、企事业单位带来更多帮助。”杨磊表示。

新闻推荐

如何更好发展“三个经济” 委员们踊跃建言献策

省政协委员在分组讨论现场发言记者张宇明摄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陕西省要推进更高水平开放,大力发展“三个经...

陕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陕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与政协委员面对面)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