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陕西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今日陕西 > 正文

实干刷出委员“存在感”

来源:各界导报 2020-01-16 05:41   https://www.yybnet.net/

□ 记者 唐冰

点名表扬25名优秀省政协委员、将每年9月21日定为委员活动日、开展委员工作室建设试点、搭建服务委员有效履职的协商平台和团结联谊平台、探索开展委员自主调研、探索建立委员主动联系界别群众的运行机制……在1月14日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开幕会上,省政协主席韩勇所作的常委会工作报告中,多处就发挥好政协委员主体作用作总结、作部署,进一步让“委员是政协工作的主体”这句话付诸实践。

作为人民政协的主体,政协委员能否积极履职、大胆建言,关系到人民政协能否发挥好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过去一年,省政协委员们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思路,主动融入全省工作大局,不遗余力地为陕西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建言献策,为新时代陕西追赶超越贡献智慧和力量。

政协作用发挥在委员、活力展现看委员、事业发展靠委员。韩勇主席在常委会工作报告中多次提及委员工作,这让走出开幕会会场的多位省政协委员直呼“存在感”爆棚。

政协开展的各项活动需要广大政协委员的积极参与,没有政协委员的参与,政协履职就成了无源之水、无本之木。而政协委员的“存在感”则来自于实实在在的履职过程,来自于每一次抓住关键问题紧追不舍的“韧劲”,来自于深入一线开展调研、摆出数据案例,把原因理清、把建议提实的“较真”。

韩勇主席在报告中提出的多项服务委员履职工作的具体举措,无疑是通过丰富拓展履职渠道的方式,充分调动每一位委员的履职积极性,进一步增加委员对委员身份的存在感和认同感,更有利于凝聚力量,形成整体推动工作的合力。

新闻推荐

多措并举 稳中求进 稳增长系列报道 创新与探索并重 陕西民营企业发力稳增长

近日,华商报记者采访发现,多家民营企业探索稳增长,做出了有益探索。数据显示,陕西民间投资较快增长,民间投资增长稳定,一些行业...

陕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陕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实干刷出委员“存在感”)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