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陕西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今日陕西 > 正文

陕西石峁遗址曾存大型骨器作坊

来源:榆林日报 2020-01-16 05:52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近日从陕西省考古研究院了解到,近几年在石峁遗址核心区域皇城台出土了大量骨器及骨器制作工具,考古工作者推测这里曾存大型骨器作坊。

在石峁遗址的出土遗物中,骨器为大宗,数量巨大,多见针、镞、锥等小件工具类器物,其中骨针数量达1万余枚。结合这一区域骨料、坯料、废品、石刀(锯)、砺石等骨器“制作链”工具的出土,推测皇城台台顶应存在大型骨器作坊。

石峁骨器中还有20余件制作规整的口簧,是目前世界范围内年代最早的口簧实物。另外,皇城台东北角护墙墙顶上还集中出土了100余片卜骨。(据新华社)

新闻推荐

2019年 钱都花在哪 全省财政支出5721.6亿元 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实现“十五连涨”

本报讯(首席记者张端记者刘雪妮)昨日,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审查了《陕西省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财政预算草案...

陕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陕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长安诗话说长安2020-01-16 03:26
猜你喜欢:
评论:(陕西石峁遗址曾存大型骨器作坊)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