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陕西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今日陕西 > 正文

陕西省去年就业局势保持总体稳定

来源:陕西工人报 2020-01-16 06:1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独萍 孙文超)近日,笔者从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上获悉,2019年全省城镇新增就业45万人;企业稳岗返还支出33.94亿元,7135户企业135.98万职工受益;为1.08万名劳动者追发工资等待遇1.26亿元。

就业局势保持总体稳定。全年城镇新增就业45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3.23%,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623.1万人,开展职业技能培训26.37万人次;实施社保降费政策,全年减轻企业缴费负担134.82亿元;实施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新政策,全省企业稳岗返还支出33.94亿元,7135户企业135.98万职工受益。

惠民生各项政策举措落到实处。全省基本养老、失业、工伤保险参保人数分别达到2835万人、424万人、556万人。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十五连调”,月人均2853元,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第四次同步调整,6大类18个群体社保待遇一并调整,惠及368万人。省级政务服务清单事项网办率达到96%,市级均达到70%以上;取消136项证明事项,精简43%;48项高频事项实现全省通办;“陕西养老保险”手机APP下载量达到5497万人次,参保、缴费、转移、资格认证等8项功能实现全天候服务、全网式通办的“掌上社保服务”。组织完成2.1万名事业单位人员招聘工作。扶持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转移就业42.98万人,新建社区工厂526家。

坚持底线思维,有效维护社会和谐稳定。高位推进根治欠薪工作,全年共为1.08万名劳动者追发工资等待遇1.26亿元,向社会公布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103件,认定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信息80条。深入开展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工作,10户企业和1个工业园区受到人社部、全总表彰。不断健全职工工资决定和正常增长机制,制定发布了2019年度企业工资指导线,调整提高陕西省最低工资标准。

新闻推荐

陕西省两会首次设立“委员会客厅” 政协委员围绕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和改善民生等话题接受采访

本报记者魏鑫刘鸯1月14日上午,陕西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在陕西大会堂开幕。值得一提的是,今年陕西省两会首次设立了“委员...

陕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陕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陕西省去年就业局势保持总体稳定)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