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陕西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今日陕西 > 正文

省人大代表、航天科技六院正院级调研员黄亮:“三个经济”是落实中央要求的重大举措

来源:陕西工人报 2020-01-16 06:31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2019年,我国经济普遍面临下行压力,陕西省提出大力推进“三个经济”发展,取得了不俗成绩,作为人大代表您怎么看待“三个经济”的发展?发展“三个经济”,您认为还应当在哪些方面下更大的功夫?

黄亮:省委、省政府结合国家“一带一路”建设,总揽陕西经济可持续高质量发展全局,大力推进改革,统筹用好陕西,特别是西安地区建设国家中心城市、自贸区建设等一系列战略机遇,发挥全省各类资源禀赋的最优作用,提出“三个经济”的发展思路,这是跟上时代发展步伐,落实中央要求的重大举措,也符合陕西省发展的实际。一年来,我们也欣喜地看到全省在“完善枢纽功能、提升门户地位、增强流动动能、助力产业升级和优化升级”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

谈到“三个经济”,黄亮说,一是吸引。随着枢纽和门户的建设和提升,外部资金、人才、技术、信息乃至各类产业发展资源,管理模式都会向区域内聚集,我们一定要抓住机会,用好资源,这将极大促进区内经济的发展和地位抬升;二是辐射。这是中心城市建设的必然效应,也是陕西发挥西北龙头作用,带动全域发展的重大使命,必须有这个责任担当;三是平台。建好平台,依托平台,西安乃至陕西在大西北,发挥经济体制改革主引擎作用,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吸引区外资源要素向陕西省、向西安聚集,并重组这些资源要素,将极大地促进和带动相关地区、相关产业的转型升级和发展。

新闻推荐

“洛城虽半掩,爱客待骊歌” 读尤凌波《风从场上过》有感

由陕西师范大学出版社编辑出版的尤凌波散文集《风从场上过》,共收录了尤先生描写上个世纪五六十年代,关中农村的散文65篇。...

陕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陕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省人大代表、航天科技六院正院级调研员黄亮:“三个经济”是落实中央要求的重大举措)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