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陕西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今日陕西 > 正文

成兰铁路安州段建设稳步推进

来源:绵阳日报 2020-02-10 07:4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陈思杨记者安峥文/图)疫情发生后,负责成兰铁路安州段建设的中铁十九局严格进行疫情防控,隔离66名外省返岗人员。同时春节期间不停工,抢抓工期,攻克隧道难题(如图)。

“你好,我们是高川乡卫生院的医生,来给你们测量体温。每天队上定期给你们测量没有?每天注意通风,有啥情况及时汇报。”2月8日,记者在项目部看到,当地医护人员正在隔离宿舍观察隔离者的身体情况。目前,中铁十九局成兰铁路项目指挥部共有200多名工作人员在岗,其中66名外省人员春节后返回岗位,指挥部专门为这些人员设置了隔离宿舍,隔离人员的衣食起居都只能在房间内进行,待到安全隔离14天后,才能重新投入到工作岗位。隔离期间,高川乡卫生院的医护人员每天都会到隔离宿舍观察隔离者的身体情况。

“我们每天来给他们测温度,并检查消毒记录,人员是不是全部在隔离区。”高川乡卫生院院长邓勤告诉记者,目前来看这66人精神面貌都不错,也积极配合我们的相关检查。

中铁十九局成兰铁路项目指挥部指挥长王海亮告诉记者,这些隔离观察的人员主要来自辽宁、陕西等地。来自山东的彭杰1月16日回家过春节,2月1日返岗后开始隔离观察,他表示,每天只能待在屋子里感觉非常无聊,希望能早日回到建设成兰铁路的岗位上。

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工人们进洞施工之前都会严格落实防控检疫措施。为了紧抓工期,春节期间隧道内也没有停工。据了解,目前,整个成兰铁路全线只剩下高川乡高川村的跃龙门隧道还未打通,跃龙门隧道全长20多公里,是整个成兰铁路最难攻克的控制性工程,因隧道地处龙门山断裂带中间区域,埋在地下深达1442米,地应力对施工进度影响较大,目前,隧道开挖已完成75%。

据介绍,控制性节点跃龙门隧道打通后,将开始全线的轨道铺设工作,整个线路预计在今年年底能够实现贯通。项目建成后,将结束川西北地区没有铁路的历史。

新闻推荐

陕西省紧急拨付500万元 专项资金支持疫情防控

本报讯(记者樊华实习生赵彧涵)9日,记者从省财政厅获悉,为加强陕西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工作,按照“急...

陕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陕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成兰铁路安州段建设稳步推进)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