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陕西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今日陕西 > 正文

陕西强化四项措施应对境外输入疫情防控

来源:西北信息报 2020-03-27 00:5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张毅)3月26日,记者从陕西省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陕西针对境外输入疫情防控,重点强化四项措施。

强化集中隔离。严格执行所有境外来陕返陕人员集中隔离14天的防控措施。通过健康申报、航班信息比对等环节综合收集掌握境外来陕返陕人员信息后,多部门联动第一时间对所有入境来陕返陕人员进行核酸检测,核酸检测阳性者就地隔离治疗,核酸检测阴性者按照属地化管理原则在居住地进行集中隔离。

强化口岸检疫。严格实行入境健康申报、登临检疫、体温检测和医学巡查。统一接收口岸所有入境人员并作分类管理。经卫生检疫筛查出的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有相关症状人员及密切接触者等四类人员,采取分流转运、诊疗、隔离、留观等措施。

强化全过程闭环管理。细化入境、检测、转运、移交、诊疗、隔离等全流程管理,落实各环节责任人,确保无缝对接、闭环运作。

强化信息共享。建立与其他口岸入境来陕返陕人员信息共享机制,并按流程将相关信息推送给机场、基层公安、社区街道等单位,落实好核查登记、隔离留观等防疫措施。

截至3月26日8:00,陕西省共报告8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男性6例,女性2例,年龄在19-35岁之间。7例中国籍,1例中国香港籍。5例为留学生,3例为境外务工人员。从境外国家旅居史看,英国3例、菲律宾2例、印尼1例、西班牙1例,美国1例。

新闻推荐

省政协全年协商调研活动拉开大幕

本报讯(记者唐冰)3月16日,省政协召开企业复工复产协商座谈会,围绕“如何做好疫情防控和陕西省企业复工复产工作”议题,与省政...

陕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陕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我给爸爸跳支舞2020-03-26 08:29
猜你喜欢:
评论:(陕西强化四项措施应对境外输入疫情防控)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