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陕西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今日陕西 > 正文

今年陕西各果区苹果始花期较去年或提前5~7天

来源:西北信息报 2020-03-27 00:3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柴迎)近日,陕西省农业遥感与经济作物气象服务中心发布全省各果区苹果花期预报及花期冻害风险等级预报预测,预计2020年陕西各果区苹果始花期较去年提前5~7天,明显早于常年。

其中陕西关中果区苹果始花期在3月28日至4月2日,渭北东部果区在4月2至7日,延安南部和渭北西部果区在4月8至13日,延安北部和北扩区在4月14至20日。

据最新短期气候预测及花期冻害指数预测,今年陕西各果区苹果花期冻害风险等级均为中度,冻害风险较高,其中关中、渭北东部及延安南部果区为冻害重点防御区域,4月上旬为重点防御时段。

陕西省气象台预计25日至29日该省有一次大风、降温、降水天气过程。全省苹果果区花期冻害风险及森林火险气象等级较高,大风降温天气对果业生产、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十分不利,各果区需制定冻害防御预案,做好防御果树冻害的物资准备。建议果农密切关注开花期天气变化,加强冻害防御工作,冻害风险较大的果园做好灌溉、树冠喷水、熏烟等防御措施。冻害发生后,及时采取清园、喷硼、喷施叶面肥等灾后补救措施,减轻灾害损失。

预计4月上中旬陕西果区将出现4次降水天气过程,关中、渭北东部果区需加强霉心病防治,雨后抓紧人工授粉,确保坐果率。

新闻推荐

这家焦化企业去年净利下滑超九成,更惨的还在后面?

记者|陈慧东编辑|陕西黑猫(601015.SH)正在面临近年来少有的净利大幅下滑局面。陕西黑猫3月25日晚间发布2019年年度报告。报...

陕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陕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读《福娃成长记》2020-03-26 06:25
评论:(今年陕西各果区苹果始花期较去年或提前5~7天)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