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陕西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今日陕西 > 正文

奥运会“定档”大运会“让路”

来源:青岛早报 2020-04-01 17:02   https://www.yybnet.net/

早报3月31日讯 日前,国际奥委会和东京奥组委联合宣布,推迟后的东京奥运会举办时间是2021年7月23日至8月8日。因大赛纷纷推迟格外拥挤的2021年赛历面临重新调整,而大赛“扎堆”的中国更是需要统筹考虑。在东京奥运会公布“新档期”后,2021年成都世界大学生运动会赛程31日率先做出修改,赛事由原定的8月16日-27日进行延期到8月18日-29日进行。 2021年夏天在陕西举办的第十四届全运会是否会调整时间,目前尚无官方说法。

东京奥运会推迟一整年

国际奥委会、国际残奥委会、东京奥组委、东京都政府和日本政府30日达成协议,推迟后的东京奥运会举办时间是2021年7月23日至8月8日,残奥会举办时间是8月24日至9月5日。这与原计划的东京奥运会 (2020年7月24日至8月9日)和残奥会(8月25日至9月6日)都各自延期了一整年。

过去的一周,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曾说,奥运会不迟于2021年夏天举行,并非意味着时间局限于明年夏天。据介绍,倘若东京奥运会只延期到明年春季,那么届时又将与职业体育赛事冲突。众所周知,5、6月份正是欧洲足球、NBA等赛事的高峰,如果奥运会也在那个时间段进行,赞助商、转播商等各方利益太难协调。而延期一整年,避开了职业体育的高峰,也与同样延期一年的足球欧锦赛、美洲杯 (两项赛事均于2021年6月11日至7月11日举行)等擦肩而过。而延期一整年也给奥运资格赛留足了时间,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运动员可以依照2020年原本的规划来继续筹办和备战资格赛。

成都大运会紧急调赛程

随着东京奥运会新的举办日期确定为2021年7月23日至8月8日,因大赛纷纷推迟格外拥挤的2021年赛历面临重新调整,而大赛“扎堆”的中国更是需要统筹考虑,尤其是2021年陕西全运会、足球世俱杯和成都大运会均要考虑如何调整比赛日期。

目前在2021年的赛历上,欧锦赛将在6、7月间举行,东京奥运会占据了7月末和8月上旬的时间段。东京奥运会确定“新档期”数小时后,2021年的第31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赛程做出修改:赛事原定将于8月16日-27日进行,现在将延期到8月18日-29日进行,比赛地点仍然是成都。这已经是大运会第二次修改日期,最初的比赛时间原本是8月8日-19日,后来改为了8月16日-27日进行,如今又改成了8月18日-29日进行。

世界大学生运动会被称为 “小奥运”,是世界各地顶尖青年运动员展示竞技水平的良好平台。第31届世界大运会是时隔10年再次来到中国,对于成都大运会在东京奥运会结束10天后开幕,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主席奥列格·马迪钦显得信心满满,“奥运会和大学生运动会在一个伟大的夏天背靠背举行,很多奥运选手也会参加大学生运动会,他们有机会同时备战并参加这两项赛事,而且两项赛事都是在亚洲举行。 ”

全运会世俱杯陷入两难

东京奥运会确定“新档期”,对于中国体育来说,当务之急要考虑的是如何调整2021年陕西全运会和足球世俱杯的日期。

陕西全运会此前没有公布过具体日期,但在去年公开征集开(闭)幕式的概念创意方案中,曾提到开幕式暂定于2021年8月28日举行。如奥运会和全运会在短时间内“扎堆”举行,可能会对国内精英运动员备战两项赛事产生影响。据了解,目前各支国家集训队普遍也很关心全运会的赛程。毕竟全运会金牌对各省区市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按照以往惯例,奥运选手几乎都会参加。此前陕西省体育局副局长徐鹏表示,东京奥运会延期肯定对全运会造成影响,第十四届全运会是否会调整时间,目前依然无法确定。

至于中国承办的足球世俱杯,这一重金打造的全新赛事被国际足联寄予厚望,原计划2021年6、7月间在上海、天津等8座城市举办。但由于欧锦赛延期后与其 “撞车”,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已建议世俱杯推迟举行。日期还需要具体再商量,但毫无疑问,世俱杯不会希望与2021年上述任何一个大赛“撞车”或相隔太近,否则无论是赞助商可分配的资源,还是媒体关注度和社会影响力,都将大打折扣。

(记者 刘世杰 李潇元)

新闻推荐

人民日报点赞西咸新区帮助复工企业 政策解难题服务送温暖

本报讯(记者蒋黛)当前,针对部分企业缺工、稳岗压力加大和重点群体就业难等矛盾,各地各部门加强政策扶持和引导力度,援企、...

陕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陕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奥运会“定档”大运会“让路”)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