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陕西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今日陕西 > 正文

英雄归来 你们辛苦了 陕西省部分支援湖北医疗队员结束隔离休整回家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20-04-04 02:10   https://www.yybnet.net/

黄伟鸽与许久未见的儿子拥抱孙建恒 摄日前,陕西省杨凌示范区、宝鸡、铜川、汉中等市区,部分支援湖北医疗队员结束了14天的隔离休整返回家乡,受到当地群众的热烈欢迎。

杨凌最完美的礼物送给妈妈

本报杨凌讯(孙建恒记者薛保华)4月3日,陕西省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杨凌示范区医院护士黄伟鸽结束了14天的集中休养,从临潼返回杨凌。杨凌万余群众共迎英雄归来。

记者在现场看到,数十名交警驾驶警用摩托车鸣警笛护卫,街道两旁特警维持着秩序,黄伟鸽乘坐的凯旋车队由高速路东口出发,最后到达示范区医院。闻讯赶来的市民们手捧国旗、鲜花,举着标语、横幅,迎接英雄凯旋。

黄伟鸽的儿子将一捧鲜花送到母亲手中,母子二人深情相拥。据了解,孩子还特地为母亲准备了一篇作文,时隔50余天后,终于有机会亲手交到母亲手中。面对记者的采访,孩子说:“妈妈最喜欢听我用萨克斯吹奏雪绒花,在这50余天的等待中,我每天都会抽时间练习,将最完美的曲子作为礼物送给妈妈。”

汉中鲜花迎接医疗队员凯旋

本报汉中讯(记者陈卫平)4月2日下午,汉中支援湖北医疗队首批队员回家欢迎仪式在汉中天汉楼广场隆重举行。

当日下午,汉中天汉楼广场锣鼓喧天、红旗飘舞,人们手捧鲜花,翘首以盼、迎接英雄的医疗队员们凯旋。下午5时许,载着14名支援湖北医疗队员的车辆缓缓驶入活动现场。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少先队员们向医疗队员和汉中市定点救治医院医务人员代表献花。

支援湖北医疗队员、三二零一医院内科护士肖青在发言中动情地讲述了她和同事们悉心管护239名患者全部痊愈出院的感人故事。汉中市中心医院刘杰医生,深情讲述了汉中定点救治医院全体医护人员用无私奉献诠释医者仁心、用实际行动彰显责任担当,最终战胜疫情的大爱情怀。

宝鸡8名抗疫英雄平安归来

本报宝鸡讯(记者董毅王宝存)4月3日下午,宝鸡市支援湖北医疗队8名医护人员圆满完成医疗救治任务,结束隔离休整后返回宝鸡。

下午5时许,载着8名白衣战士的大巴车从西宝高速宝鸡出口驶出。沿途10辆警用摩托车护航,以警队最高礼遇欢迎英雄平安归来。群众们自发聚集在道路两旁,手持鲜花、挥动国旗,用最深的敬意迎接英雄回家。

在宝鸡市行政中心广场欢迎仪式现场,医疗队员的亲属及同事早已守候在此。医疗队员依次下车,与亲人和同事们紧紧地拥抱在一起,相聚场面感人。回归的队员中,宝鸡市第二人民医院医疗队员赵洁有两个儿子,分别10岁和7岁半,他们告诉记者:“我们很想妈妈,见到妈妈最想说的话是‘妈妈,我们爱你’!”

宝鸡市委副书记吴铁向8名队员颁发了“抗疫英雄”荣誉证书。

铜川最高规格迎英雄回家

本报铜川讯(黄宪明记者王锋袁靓)4月3日15时30分,当载着第一批7位驰援武汉医疗队员的车辆自包茂高速新区入口驶入铜川时,立刻受到家属、民警、志愿者以及周边群众的列队欢迎。

16时整,抗疫勇士乘坐的车辆来到铜川全民健身广场,铜川市委、市政府在此为他们举行隆重的欢迎仪式,以最高礼遇规格欢迎勇士凯旋。欢迎仪式现场,医务工作者代表向驰援武汉的抗疫医务人员献花,与会领导向他们颁发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记功证书。

驰援武汉医务人员代表、铜川市人民医院ICU护士长阴媛媛深情地说:“我们圆满完成了市委、市政府交给的工作任务,一踏上陕西的土地,就感到非常亲切和温暖,感到非常幸福!驰援武汉的55个日夜,我们医疗队累计收治危重症患者117人,治愈出院65人,病情稳定转出18人,出色地完成了党和人民交给我们的任务。”

安康首批支援湖北医护人员返家

本报安康讯(记者吴琛)4月3日,安康市第一批支援湖北医护人员张松岩、薛义宝、冉仁玉,从临潼乘坐专车,在安康交警的全程护送下,于当天下午返回了安康。

据了解,安康市有10名医护人员随陕西省支援湖北医疗队分三批奔赴武汉,除本次返回安康的3人外,有4名医护人员在陕西省集中隔离休整,仍有3名医护人员继续坚守在武汉疫情防控一线。

商洛市民夹道欢迎英雄回家

本报商洛讯(记者冀晖)商洛市第一批驰援武汉的两名医护人员孙静和吴家琪返回陕西进行疗养隔离后,于昨日下午4点凯旋,商洛市中心医院举行了一场隆重的欢迎仪式。中心医院的医护人员在迎接两位英雄的场景中,不少人落下了感动的泪水。

昨日下午4时,载着两位英雄的车辆缓缓驶出了商洛北收费站,30多名民警以“特殊礼遇”列队夹道欢迎,并向两位英雄敬礼,致以崇高的敬意。

警灯闪烁,警笛长鸣,两位英雄乘坐的车队在6辆警用摩托车的护送下途经江滨大道转入工农路,而后从北新街市区街道缓缓驶向医院,自发赶来迎接她们的亲人、朋友、同事以及部分热心市民手持国旗与鲜花,站在道路两旁翘首以盼,热情欢呼,挥手致意。

新闻推荐

今天起,陕西高速公路将进行收费系统测试

陕西省高速公路收费中心关于收费系统测试的通告为适应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后广大ETC用户的需求,实现ETC出口车道及时显...

陕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陕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英雄归来 你们辛苦了 陕西省部分支援湖北医疗队员结束隔离休整回家)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