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陕西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今日陕西 > 正文

330千伏渭东Ⅰ线和乐北Ⅱ线迁改工程成功投运 保障十四运重点项目施工需要

来源:西安晚报 2020-04-06 02:1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张松通讯员职茵冯杰)4月4日凌晨,陕西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陕西送变电”)迁改工程330千伏渭东Ⅰ线、乐北Ⅱ线一次投运成功。该线路的迁改,满足了第14届全运会交通配套项目——地铁14号线及其他重点项目施工的需要,也有效提高了两条线路运行的安全可靠性。

330千伏渭东Ⅰ线、乐北Ⅱ线是渭南至西安的输电线路。此次迁改段为330千伏渭东Ⅰ线097号—120号、330千伏乐北Ⅱ线117号—131号。迁改后线路将绕开地铁14号线骏马村停车场的建设范围,新建330千伏架空线路7.49公里,新建铁塔33基,拆除原330千伏架空线路6.88公里,拆除铁塔26基。

据了解,本次迁改工程于2019年6月开工,线路途经6个村落,跨越较多,其中京昆高速2处,10千伏线路4处,一般公路4处,跨越的房屋、苗圃、树木多不胜数,青赔难度巨大,施工受阻严重。由于该项目为迁改工程,有7基铁塔需要在330千伏渭东Ⅰ线、330千伏乐北Ⅱ线停电后方可组立。

疫情当前,陕西送变电各级人员高度重视,措施得力,监护精心,严格复工复产措施和要求,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按照“实事求是、科学有序、安全可控”的原则,一手抓疫情防控不松懈,一手抓复工复产不停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项目部负责人翟小亮精心策划好每个细节,不容许出半点错误。

最终,该项目部在时间紧、任务重、作业点多、防疫压力大的情况下,在13天内,完成7基铁塔组立,完成10基铁塔的张力放线、跨越封网以及全部33基的附件安装、铁塔检修和5处光缆熔接,顺利完成迁改任务。

新闻推荐

高考延期30天,1071万考生如何应对?新华社记者 柯高阳 陈席元 杨思琪

日前,教育部宣布2020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延期1个月至7月7日、8日举行。2020年全国高考报名人数为1071万,高考...

陕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陕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330千伏渭东Ⅰ线和乐北Ⅱ线迁改工程成功投运 保障十四运重点项目施工需要)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