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陕西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今日陕西 > 正文

苏陕扶贫协作: 千里守望一家亲

来源:陕西农村报 2020-07-01 00:3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黄敏 见习记者 方腾)“江苏、陕西两省扶贫协作已历时24年,特别是2016年以来,在江苏省大力支持下,苏陕扶贫协作不断拓展深化,众多合作项目持续落地见效,协作成果有效惠及了陕西省贫困地区和贫困群众。”6月29日,在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江苏省对口帮扶陕西省工作队领队杭海在介绍苏陕扶贫协作的工作成效时说,近年来,苏陕扶贫协作在资金规模、人才交流、产业合作、劳务协作以及结对帮扶等方面加快推进,持续发力,推动扶贫协作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2016年至2019年,江苏省各级累计投入援陕资金46亿余元,支持扶贫项目3400余个,累计带动57.6万建档立卡贫困群众。

苏陕产业合作成效显著。苏陕两省不断加强人才交流,有效促进了两省产业互补、人员互动、技术互学、观念互通、作风互鉴。2016年以来,陕西省先后选派1529人(次)党政干部和8384人(次)专业技术人员赴江苏省挂职和交流学习。江苏省先后选派293人(次)党政干部、3662人(次)专业技术人员来陕挂职和交流经验。2017年以来,苏陕两省协作,吸引了487家江苏企业来陕投资参与扶贫,落地投资额达105亿元。此外,苏陕两省还推动共建富丹产业园等10家苏陕产业园区,引进项目39个,总投资71.5亿元,累计到位资金32.2亿元,通过利益联结机制帮扶建档立卡贫困户1937户5645人。与此同时,苏陕两省还深入开展消费扶贫,仅2019年,江苏省各界通过各种渠道直接购买和帮助销售陕西贫困地区农产品达到2.36亿元。

劳务协作顺利开展,结对帮扶持续深化。2018年以来,苏陕劳务协作共帮助近1.41万名陕西贫困劳动力赴江苏就业,2.05万名陕西贫困劳动力实现省内就地就近就业。江苏省52个经济较强的县(市、区)与陕西56个贫困县(区)结对,实现了携手奔小康结对全覆盖。截至目前,苏陕两省实现镇镇结对301个、村村结对386个、企村结对180个、学校结对388所、医院结对119家,并开展了实质性帮扶。

新闻推荐

国网陕西电力开展迎峰度夏暨大面积停电联合反事故演练

阳光讯(记者徐龙通讯员栗莎郭晨崔葛安)近日,国网陕西电力组织开展了陕西电网2020年迎峰度夏暨大面积停电联合反事故演练。据...

陕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陕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苏陕扶贫协作: 千里守望一家亲)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