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陕西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今日陕西 > 正文

全省启动易地扶贫搬迁全面评估核查工作

来源:陕西农村报 2020-07-01 00:3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黄敏)6月29日,记者从省自然资源厅获悉,省自然资源厅和省发展改革委将分工协作、密切配合,采取抽查的方式,在全省开展易地扶贫搬迁评估核查工作,对陕西省“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成效和脱贫成效进行全面总结检验。

会议强调,评估核查工作以“两不愁三保障”为标准,全面检验工程建设质量、搬迁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以及问题整改成效;夯实县级自查基础,明确镇村接受验收、认真填报基础数据的一线工作责任,明确牵头部门现场核查验收的组织责任,明确各相关部门审查校核填报数据和自评报告的联审责任,覆盖辖区内所有安置区和分散安置户,严格审核自查数据信息,确保全面准确、结果真实;落实市级核查责任,选择部分县和安置区进行实地检查,对发现的问题要及时反馈、纠正,并做好整改落实工作;抽派人员在市级核查的基础上选择部分县和安置区进行实地检查。

此外,评估核查工作要制定评估验收方案,统筹做好自查核查评估验收各项工作。在填报和评价的过程中要抓住重点;在评估核查前要把所有问题“整改清零”,在评估核查过程中应正视问题、及时纠正;要与三排查三清零“回头看”结合起来,确保立行立改问题全部整改到位、销号清零。

新闻推荐

陕西出台多项措施稳就业保民生 关键字:民生,就业,措施

■提高稳岗返还标准■阶段性扩大失业农民工保障范围本报讯(独萍李婧)近日,经省政府同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财政厅联...

陕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陕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全省启动易地扶贫搬迁全面评估核查工作)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