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陕西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今日陕西 > 正文

重磅来袭 第十届中国陕菜文化研讨会8月7日召开

来源:华商报 2020-07-11 02:27   https://www.yybnet.net/

2020年,疫情对各行各业冲击巨大,餐饮业面临着大洗牌与行业重组,是危机,也是重塑行业的转机。面对如此窘境,有品牌意识的企业均在寻求出路,行业更要“破冰行动”,重整旗鼓,逆势而上。

8月7日,第十届中国陕菜文化研讨会暨陕菜产业发展创新高峰论坛即将召开。本次大会,以“探究陕菜全产业链发展之策,做强做大陕菜品牌创新工程”为宗旨;以“应疫而战,应运而生,逆势而上,破解危局”为主题。集结智库,共同为陕菜全产业和品牌企业的长期发展拓展思路,为跨行业创新融合搭建平台。

陕菜的发展绝不是某个行业的繁荣,而是涉及到农业生产、制造业、物流冷链、人才培养、企业经营、服务业创新、文旅融合的大产业。多年来,陕菜网励志践行做陕菜文化传承创新的领导者,转眼望去,十年弹指一挥间,回顾过去,没有遗憾,未来依旧充满激情。

■第一届:让陕菜回归大众视野

2011年,第一届陕菜文化研讨会的主题是“弘扬陕菜文化暨陕西官府宴研讨会”,这场会议让在当时稍显陌生的“陕菜”进入到餐饮业、媒体与公众的视野中,与会专家和学者谈的最多的是陕菜的历史与技艺,陕菜的辉煌与文化。

■第二届:陕西官府菜传承保护研讨会

2012年、2013年,第二届、第三届陕菜文化研讨会陆续召开,对陕菜的文化整理工作逐年开展。2013年由中国陕菜网联合大唐博相府文化艺术酒店共同主办的“陕西美食探秘之旅”正式启动,“用味蕾与脚步丈量陕西,对散落在三秦大地上的陕西饮食进行系统的挖掘和整理”,一场席卷陕西的陕菜热到来。

■第三届:陕西官府菜文化沙龙

自2013年10月13日至今,多少次从晨曦中的大雁塔出发,陕西美食探秘之旅走过了西安、渭南、咸阳、宝鸡等85个站点。拥有餐饮会员企业200余家、注册个人会员4000余人、活动参与者19000余人次、整理陕西菜品2000多道。

举办陕西官府菜文化沙龙等活动,对陕菜进行了系统性的梳理和宣传,同时通过网络、报纸等各种媒体掀起陕菜的宣传热潮,使更多的国人了解陕菜、关注陕菜和支持陕菜。

■第四届:大数据时代下的陕菜力量

2014年,第四届陕菜文化研讨会“大数据时代下的陕菜力量”,是里程碑式的一届会议,在大唐博相府文化艺术酒店会场参会的人员多了很多新面孔,他们是分布在全省做陕菜的企业家。不同于往届以陕菜大师和文化学者为主体的会议结构,企业家的到来带来的是对陕菜市场份额的期望。

■第五届:陕菜网App启动仪式

2015年,第五届陕菜文化研讨会参与了对企业菜品的调整。对地方陕菜整理销售的陕菜企业家们,带着更多的厨师长来到会场,对陕菜的市场转化走出“闺阁”,对厨师培训展开讨论。同时,陕菜网App正式启动。

■第六届:北京陕菜协会成立

定位聚焦、产品调整,交流心得、分享经验,资源共享、相互扶持。2016年,第六届陕菜文化研讨会在北京召开,同时北京陕菜协会宣布成立。

■第七届:中国的陕菜力量

2017年,第七届陕菜文化研讨会“中国的陕菜力量”优质陕菜企业集体发声,奏响陕菜企业的最强音。

■第八届:让陕菜照亮远方

2018年,第八届陕菜文化研讨会“让陕菜照亮远方”,来自海外的陕菜企业代表、文旅专家群贤毕至,展开“陕菜+旅游”陕菜产业多方向探索的经验与可能性讨论。

■第九届:陕菜产业的品牌力量

第九届陕菜文化研讨会暨2019陕菜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以“陕菜产业的品牌力量”为主题,清晰聚焦“产业”这一关键词,旨在探讨陕菜全产业链发展大计,推进陕菜品牌创新工程建设。建立陕菜智库,为振兴陕菜出谋划策、整合资源,推动陕菜全产业链融合发展、打造品牌,为陕菜产业做强做大奠定了夯实的基础。

十年探索,十年积淀,尽管在2020年的疫情重压下,餐饮业举步维艰,但依旧逆势而上,勇往直前。

2020年8月7日,第十届中国陕菜文化研讨会暨陕菜产业发展创新高峰论坛,将带来更多实干性内容和创新性思想。精彩不容错过,诚邀您的参加!

>>报名电话

18092263037(杨潇)

18092695521(金传梅)

18092695561(王姣)微信同号

新闻推荐

在齐梁的星空下

《六朝遗韵——沿着朱偰先生的足迹》,王勘、邵世海编著,陕西人民出版社2019年1月出版,251页,68.00元“万里风清悲白鸟,六朝踪...

陕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陕西这个家。

相关推荐:
汉江美景入画来2020-07-10 09:00
猜你喜欢:
评论:(重磅来袭 第十届中国陕菜文化研讨会8月7日召开)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