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陕西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今日陕西 > 正文

加大“放管服”力度,释放便民利企红利 陕西警方已实现134项业务网络办理

来源:华商报 2020-08-02 02:00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以来,陕西各级公安机关从拓宽户籍办理渠道、压缩企业审批成本、提升群众办事效率等方面加大公安“放管服”改革力度,打通公安机关服务群众和优化营商环境的“最后一厘米”。

今年年初,省公安厅启动全省新一轮户籍制度改革。

为了把户籍服务从“面对面”延伸到“键对键”,公安部门积极引导群众通过陕西“互联网+公安政务”等平台“指尖”办理业务。目前,新生儿报户、居住证签注、身份证办理进度查询、保安员证申领、旅馆业审批备案等134项业务已实现网上全流程办理,解决了群众办事“来回跑、多头跑”难题。

推进新开办企业首套公章刻制由政府“买单”和公章刻制收费市场化工作,将印章刻制时限缩短到半个工作日。对不能网上申请印章办理和领取的企业,采取上门办理或双向邮递方式“送章上门”。同时,将印章管理信息系统与市场监管部门数据对接,让企业在印章刻制完成后无需再到公安机关办理印章备案手续。

此外,全面取消居住证补领、换领工本费,居住证从首次办理、换领补领到延期领证实现了全流程免费。针对户籍材料暂时不全或短时间无法补充材料的群众,实行“容缺受理”。

为了让群众办事提速增效,陕西“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平台、省公安厅门户网站和全省服务窗口全部公示咨询和投诉电话,针对企业和群众不同诉求,“点对点”下达催办、退办和责成重办指令。华商报记者 苗巧颖 通讯员 郭喆 张新霞 范晓平

新闻推荐

受贿案一审宣判中共陕西省委原书记赵正永

【新华社天津7月31日电】2020年7月31日,天津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宣判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原副主任委员、中...

陕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陕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加大“放管服”力度,释放便民利企红利 陕西警方已实现134项业务网络办理)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