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陕西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今日陕西 > 正文

上半年陕西省农业农村污染治理成效显著

来源:陕西农村报 2020-08-03 01: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黄敏 见习记者 方腾)7月31日,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上半年全省环境质量状况良好,农业农村污染治理成效显著。

上半年,全省13个市(区)空气质量平均优良天数为136天,同比增加18.6天;重度及以上污染天数平均6.5天,同比减少7.3天。全省河流水质总体良好,其中汉江、丹江、嘉陵江水质稳定保持优;渭河干流水质良好,化学需氧量、氨氮平均浓度同比分别下降9.6%和37.7%;渭河支流水质轻度污染,化学需氧量、氨氮平均浓度同比分别下降7.1%和31.8%;无定河水质优,延河水质良好。

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2019年4月,陕西省印发了《陕西省农业农村污染治理攻坚战实施方案》。一年来,经过各地、各部门的努力,治理工作取得积极成效,阶段性目标基本完成。针对关中、陕北和陕南三大区域突出问题,采取务实管用的污染治理方式,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农业投入品减量化、生产清洁化、废弃物资源化和产业模式生态化。在人居环境整治方面,截至6月底,全省农村生活污水得到有效治理的行政村比例达到38.8%,污水有效管控的行政村比例达到40%;农村生活垃圾得到有效治理的行政村比例达到93.42%,已提前完成2041个非正规垃圾堆放点整治任务。

新闻推荐

跨省游人气报告出炉 陕西西安人气全国第八

从7月14日国家文旅部发布通知恢复跨省旅游以来,截至7月30日,国内已经有30个省市宣布有序开放跨省游,陕西也已经宣布恢复有序...

陕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陕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上半年陕西省农业农村污染治理成效显著)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