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陕西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今日陕西 > 正文

雨、暴雨、大暴雨…… 今起陕西省再迎强降水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20-08-03 01:5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陶颖实习生刘佳怡)昨日,西安艳阳高照,走在街头记者看到,不少市民遮阳伞、防晒服齐上阵。近期天气依然多变,看着闷热的天气,也许很快就会变脸,提醒大家外出多注意。

据预报,受冷涡底部冷空气和副高外围暖湿气流共同影响,近期西安市阵雨或雷阵雨天气频繁,降水分布不均匀。今天: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24~33℃;今晚到4日:多云间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25~33℃;5日:多云,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25~35℃。

昨日17时,陕西省气象台发布重要天气报告:受副高外围暖湿气流和低涡切变共同影响,8月3日夜间到7日夜间陕西省将有一次较强降水天气过程,强降水主要位于陕北及关中西部。预计陕北有中到大雨,部分地区有暴雨,局地大暴雨;关中西部、陕南西部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关中东部、陕南东部有小到中雨。过程期间伴有雷电和短时暴雨,最大小时雨强30~50毫米。过程累积降水量:榆林南部、延安50~120毫米,局地可达150~200毫米;榆林北部、关中西部、陕南西部25~80毫米,局地可达80~120毫米;关中东部、陕南东部10~40毫米。陕北部分地方、关中西部山洪、地质灾害、中小河流洪水气象风险较高。

具体天气预报:8月4日:榆林南部、关中、陕南有小到中雨;关中北部局地有大雨;延安大部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5日:陕北有中到大雨,榆林南部、延安北部部分地方有暴雨,局地大暴雨;关中、陕南有小雨或阵雨;6日:陕北南部、关中北部有中到大雨,其中延安东部局地、关中北部局地有暴雨;陕北北部、关中南部、陕南小雨或阵雨;7日:陕北南部、关中、陕南西部有中到大雨,其中陕北南部、关中西部、陕南西部局地有暴雨。陕南东部有小雨或阵雨。

陕西省气象台特别提示:近期陕西省降水日数多、陕北及关中北部累计雨量大,暴雨发生频次高,需特别加强防范强降水天气可能引发的城市内涝灾害、中小河流洪水及塌方、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8月上旬陕西省短时暴雨、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仍将易发多发,需高度关注和防御极端天气事件引发的次生灾害。建议各地相关部门提前做好应对防御工作,减少户外作业,保障人身安全,防范强降水对交通出行的不利影响。

新闻推荐

陕西省政法机关多措并举优化提升营商环境

本报讯7月30日下午,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全省政法机关在行动”专题新闻发布会,介绍全省政法机关优...

陕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陕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雨、暴雨、大暴雨…… 今起陕西省再迎强降水)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