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陕西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今日陕西 > 正文

我国独角兽企业达218家全球最多 陕西有4家独角兽

来源:华商报 2020-08-03 02:02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长城战略咨询发布的《2019年中国独角兽企业研究报告》显示,2019年中国独角兽企业数量达到218家,总估值7964亿美元,平均估值36.5亿美元。

报告称,2019年全球独角兽企业总数达536家,分布在26个国家。其中,中国和美国在第一梯队,中国拥有独角兽企业数量218家,美国206家,两国独角兽数量合计占全球近八成。

在国内市场,平台型企业是投资孵化独角兽企业的主要力量。从城市分布来看,2019年中国独角兽企业分布于全国28座城市,其中北上深杭共有独角兽企业156家,广州独角兽企业11家,南京10家,天津、成都、武汉和青岛独角兽企业均在4家及以上,济南、张家口、嘉兴等3座城市首次出现独角兽企业。

陕西一共有4家独角兽企业出现在该报告中,分别是排在第30位的度小满(金融科技行业、2016年成立),排在65位的英雄互娱(新文娱行业,2015年成立),排在144位的易点天下(企业服务行业,2011年成立)和排在161位的杨凌美畅(新材料行业,2015年成立)。华商报记者 李程

新闻推荐

“天问一号”探测器 完成首次轨道中途修正 “陕西金牌动力”首秀完美

这是8月2日在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拍摄的现场画面。新华社发在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拍摄的现场画面新华社发本报讯(张...

陕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陕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史飞翔新作2020-08-02 23:53
猜你喜欢:
评论:(我国独角兽企业达218家全球最多 陕西有4家独角兽)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