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陕西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今日陕西 > 正文

上半年陕西空气质量平均优良天数同比增加18.6天

来源:西北信息报 2020-08-03 02:20   https://www.yybnet.net/

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西安越发美丽。郝钟毓 摄

本报讯(记者 柴迎)近日,记者从陕西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办的新闻发布会获悉,今年上半年,陕西省13个市(区)空气质量平均优良天数为136.0天,同比增加18.6天;重度及以上污染天数平均6.5天,同比减少7.3天;PM10平均浓度为79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16.8%;PM2.5平均浓度为48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17.2%。

今年上半年陕西空气质量持续好转,较往年有明显改善,各级各部门按照蓝天保卫战方案不断优化四大产业结构,强化源头管控。

在优化产业结构方面,完成了重点行业涉气污染源企业排污许可证核发工作,全省“散乱污”企业发现一户清理一户,基本保持动态清零,压减“两高”行业产能、工业企业无组织排放深度治理两项工作也取得阶段性成果;在优化能源结构方面,关中各市区已基本完成火电企业改造工作、完成散煤治理22604户,全省完成燃气锅炉低氮改造131台,关中各市区均已完成燃煤锅炉拆改;在优化交通结构方面,全省淘汰国三及以下营运柴油货车辆41974辆,老旧燃气车辆7180辆,治理非道路移动机械15795台;在优化用地结构方面,继续采取施工工地安装在线监测和视频监控系统,做好围墙、喷淋、覆盖和围挡等防风抑尘措施,目前陕西省已完成今年任务的90%以上。

新闻推荐

靠工资流水核实身份,何止荒唐

教育真正的姿势就是平等,老师和学生平等,老师和家长平等。教育的本质意义也是将平等的理念传递给孩子。幼儿园要求家长提交...

陕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陕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上半年陕西空气质量平均优良天数同比增加18.6天)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