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陕西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今日陕西 > 正文

陕西实现48171家固定污染源全覆盖

来源:西北信息报 2020-08-03 02:3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柴迎)为积极推进排污许可制改革,全面发挥排污许可证作用,陕西省在“清单管理”全覆盖基础上,再次全面的摸,精准的排,适当的分,彻底的清,全面完成全省全行业清理整顿任务,截至7月29日,实现全省48171家固定污染源的全覆盖。

陕西紧盯全覆盖目标,建立清单来源+分类管理+发证登记的全过程质控体系,成立信息平台数据分析小组,对平台信息进行审核、统计和分析,发现问题及时反馈,督促整改,通过“专班成员+专家”做好质控技术支撑。实行质量复核常态化,做到“边核发,边复核”,严把质量关口。组织技术力量对已核发的排污许可证进行集中复核,对复核存在的问题进行梳理总结,分类处理。同时及时整改落实,对照自查和抽查存在问题,采取个别指导和集中指导等方式督促整改落实,确保进度、质量“双控”。

同时探索通过与税务、市场监管、征信手段等部门联动逐步夯实企业责任。逐步将水、大气、土壤、固废等环境管理要素逐步纳入排污许可证管理,印发了《关于加强土壤污染重点监管单位排污许可管理的通知》和《关于控制温室气体信息在排污许可信息系统里披露的通知》等文件,不断优化服务企业模式,用一套制度实现政府对企业自上而下的管理,和企业对政府自下而上执行反馈,不断发挥排污许可证核心作用。

新闻推荐

跨省游恢复半月 陕西、西安双双霸榜 目的地人气榜TOP10

从7月14日国家文旅部发布通知恢复跨省旅游以来,截至7月30日,国内已经有30个省市宣布有序开放跨省游,陕西也已经宣布恢复有序...

陕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陕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陕西实现48171家固定污染源全覆盖)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