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陕西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今日陕西 > 正文

魏清姝:老师是一盏指航灯

来源:咸阳日报 2020-09-17 00:43   https://www.yybnet.net/

魏清姝和她的英语老师刘琪。

本报记者 宋超

转眼间,获得2020年陕西省“新时代好少年”提名奖的渭城区风轮小学学生魏清姝,从一个懵懂无知的小孩子变成了六年级学生。提起自己的英语老师刘琪,她有很多心里话要说。

魏清姝上四年级开始,刘琪带她所在班级的英语课。课堂上,刘琪老师耐心地教同学们读英语单词、鼓励同学们用英语对话,还把文明、礼貌以及做人道理融入到课堂。每当有同学学习进步获得奖励时,刘琪比任何人都高兴;有同学伤心难过时,刘琪总会送去暖心的话语,把带过的每一名学生都当成自己的孩子。

“我从小胆子小、性格内向,很少主动上台。”魏清姝说,“记得有一次,在英语课堂上,刘老师提前给大家安排了‘英语故事会’活动。我十分担心上讲台后讲不出来会遭到其他同学的嘲笑,刘老师得知情况后,提前几天鼓励我,找了一些内容简单、长短适中的故事,让我在课余时间先讲给她听,找出我的不足,帮我纠正英语发音,还让与我关系好的几个同学一起为我打气。在活动中,到了我上台的时候,刘老师用微笑的目光送我走上讲台,之后,第一个给我送上掌声。从那以后,我变得开朗了许多、自信了许多。”

魏清姝上五年级时的一次期中考试,英语成绩有所下滑,瞬间心情沮丧、情绪低落,对学习充满了无力感。刘琪得知情况后,利用课外活动时间找魏清姝谈心,耐心地帮她分析考试中的一些不足,并把做错的试题全部讲解了一遍,还不断地鼓励她。有了这份鼓励,魏清姝对学习更加充满了信心,心态也有所稳定。

在平时学习中,刘琪总会鼓励大家多读、多记,多积累经典题型和错题。魏清姝在学习中,遇到不懂的题目,不论问多少遍,她都会耐心进行分析讲解。刘琪经常说:“越是爱学习的人越容易遇到难题,当你遇到难题又肯动脑寻求解题办法时,你的学习成绩、能力才能得到提升。”

魏清姝想对刘琪老师说,“您不仅是教坛上的名师,更是我人生道路上一盏明亮的指航灯,为我指引方向。”(E)③

新闻推荐

用行动回报家乡的厚爱 五位形象大使寄语十四运会

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5位形象大使(左起)韩建峰、刘楠、吴雅楠、秦凯、闫妮。首席记者王健摄在9月15日晚举行的十四运...

陕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陕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魏清姝:老师是一盏指航灯)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