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陕西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今日陕西 > 正文

陕西省西安植物园成功获批国家秦岭宿根花卉种质资源库

来源:西安商报 2020-10-19 01:5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董军宏)近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公布了第二批国家花卉种质资源库名单。陕西省西安植物园国家秦岭宿根花卉种质资源库成为陕西省唯一一家入选资源库。

本次评选按照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的安排部署,由中国花卉协会组织开展申报工作。经过申报筛选、调查研究、科学评定和社会公示等程序,确定了第二批33个国家花卉种质资源库。在陕西省花卉协会的支持下,陕西省西安植物园于2019年6月通过项目初审,9月份组织了调研组实地考察,2020年7月16日,陕西省西安植物园学术委员会全体成员参加了第二批国家花卉种质资源库专家评审视频答辩会议,最终成功入选。

国家花卉种质资源库的建设,是我国花卉产业发展的基础和战略资源保障,旨在加强花卉种质资源的收集、保存和合理利用,为花卉品种创新储备丰富的育种材料,实现主要花卉品种国产化,对满足我国现代花卉产业发展需要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近年来,通过野外采集、国内外种质交换及购买等方式,立足秦岭特色,收集宿根花卉种质资源达2026种,其中原种606种、品种1420种;保存的秦岭及黄土高原宿根原种349种,达到57.6%;出版相关著作及图册8部、培育新品种11个、专利授权8项、发表相关论文300余篇,多次举办高质量的全国性学术会议,为本次申请国家花卉种质资源库打下了扎实的理论和技术基础。

新闻推荐

在养老院烫伤烧伤怎么办?想念孩子吃不下睡不着怎么办? 分分钟安抚好老人 养老护理她们是专业的

昨日,在陕西省第三届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竞赛颁奖现场,几位优秀护理员现场展示了护理老人饮食睡眠及突发烫伤时的规范护理技...

陕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陕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陕西省西安植物园成功获批国家秦岭宿根花卉种质资源库)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