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陕西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今日陕西 > 正文

西北地区特色林业产业国家创新联盟成立

来源:西安商报 2020-10-19 02:0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张健)经过多年建设与保护,陕西“绿色”向北推进400多公里。这是记者从10月17日召开的西北地区特色林业产业国家创新联盟成立大会上获悉的。在成立大会上,国家林草局相关领导、专家学者及联盟各成员单位齐聚一堂,共商破解林业产业发展技术难题,合力推进西北地区林业产业大发展。

陕西省林业局副局长、省林业科学院院长昝林森在会上介绍,陕西是西北地区的林业大省,也是全国林业建设的重点省份,陕西省历来高度重视林业特色产业发展,随着退耕还林、天然林保护等重点工程的实施,以及陕西林业产业发展规划纲要的推进,全省林业产业有了长足发展,已经从单一木材产品到现今能够提供各类林果、木本油料、工业原料、林地药材、森林食品、苗木花卉及森林康养旅游等丰富多样的生态产品,林业产业取得了较好的经济、社会、生态效益。

据统计,全省林业产业总产值超过1300亿元,林业产业收入占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38%,林业产业已经成为陕西省农民增收致富和贫困群众增收脱贫的重要途径。

新闻推荐

今年陕西省高职计划扩招16.4万人今日起报名

本报讯(记者袁志强刘高锋)近日,省教育厅、省发改委等七部门正式公布陕西省2020年高职扩招专项工作实施方案。方案明确,今年教...

陕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陕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西北地区特色林业产业国家创新联盟成立)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