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陕西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今日陕西 > 正文

2 0 2 0 年陕西省网络安全管理员职业技能大赛举办

来源:陕西工人报 2020-10-19 06:14   https://www.yybnet.net/

比赛现场。

本报讯(记者 鲜康)1 0 月1 5 日至1 6 日,2 0 2 0 年陕西省网络安全管理员职业技能大赛决赛在西安举办,省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张仲茜出席并讲话。省委网信办主任鲍永能、省通信管理局局长高彩玲、共青团陕西省委副书记黄华、省总工会经审委主任刘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二级巡视员王彦文等观摩比赛并参加颁奖仪式。

张仲茜指出,网络安全是网络强国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网络安全员要积极应对化解网络安全风险,做好维护网络安全的“啄木鸟”,让网络生态更清新、更健康,让互联网更美好。他强调,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主要目的就是为了培养和造就技能人才、创新人才。工会组织作为培养职工成才的熔炉和学校,要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训,建立健全培训、练兵、竞赛、晋级“四位一体”的技能提升发展模式,打通技能人才成长通道,促进职工体面劳动、全面发展。要坚持守正创新、与时俱进,聚焦新领域、新产业、新业态,用新思维、新方法、新路径,构建更有利于广大职工参与的竞赛工作体系。要坚持宣传创造价值的理念,加大宣传工作力度,大力弘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让技能成才、技能报国成为社会新风尚。

据了解,今年的网络安全管理员技能大赛首次列入省级一类赛事,由省总工会与省通信管理局共同主办。8 月初全省网络安全管理员技能大赛拉开帷幕,参赛队伍达到1 0 6支3 0 8 名,比赛面向全省企事业单位员工和高校师生,涵盖四大基础运营商、金融、公安、税务、高校、能源电力、机械制造、国防军工、国网安陕西分中心等。决赛前围绕网络安全实用攻防技术、安全运维-治理/应急和新技术新方向开展线下培训。经过网上培训、初赛,历时2 个月,5 8 支队伍1 7 3 名参赛选手进入决赛,分运营商、金融、能源、高校、综合五个组比拼并进行综合排名。

据介绍,省总工会今年举办的职业技能大赛坚持传统产业和新兴产业领域相结合,开辟“新跑道”、占领“新高地”,坚持传统行业工种不松劲,持续在制造业、服务业、能源化工、交通水利、冶金建筑和重点工程等传统行业领域开展竞赛。同时,重点向新兴产业领域突破,例如在5 G 基站建设、网络运维、业务拓展全方位开展竞赛,技能竞赛向人工智能、新基建等经济转型升级方向拓展,促进大赛由速度型、体力型向效益型、智力型转变。

新闻推荐

今年陕西省高职计划扩招16.4万人今日起报名

本报讯(记者袁志强刘高锋)近日,省教育厅、省发改委等七部门正式公布陕西省2020年高职扩招专项工作实施方案。方案明确,今年教...

陕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陕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2 0 2 0 年陕西省网络安全管理员职业技能大赛举办)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