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陕西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今日陕西 > 正文

5G赋能千行百业,陕西移动这样做!

来源:西北信息报 2020-10-26 09:35   https://www.yybnet.net/

陕西移动为西安市儿童医院精心定制5G+热成像测温系统,利用5G+红外热成像测温技术,对流动人群进行快速测温。

安康市中心医院大厅,5G智能导诊机器人实现了在西北地区的首次应用。

5G的加持,让PLC控制设备的时延大大降低,提升了设备的灵敏度和精度,并扩展了远程控制的范围,实现更加安全的操作自动化和故障诊断。

博世力士乐智能工厂,是陕西省首个5G智慧工厂,也是西北地区规模最大、自动化程度最高的无线产品制造基地。实现了AGV“无人搬运车”物流、PLC控制设备运行、控制机械手精度或动作,实现精准切割,5G让工厂节省成本超10%。

西安中兴终端工厂,基于5G技术成功打造西北最大的5G+智能制造智慧工厂。5G+AGV管理、5G+工业机器人远程控制、5G+AR/VR远程专家指导、5G+移动PAD等应用,将5G技术全面用于终端的研发及制造环节,实现降本、提质、增效。

……

自5G商用以来,人们对5G的关注度持续增长。5G是国之重器,让万物互联,让我们加速走进未来。站在普通用户的角度,5G带来最直观的变化就是更加好的网络体验,除此之外,5G更大的作用则是为各行各业赋予无限潜能。中国移动董事长杨杰曾在5G大会上表示:实施“5G+计划”,推动5G发展,网络是基础,融合是关键,合作是潮流,应用是根本。

早在5G发牌后,陕西移动就已经聚焦交通、医疗、卫生、教育等与民生关切的行业,组建5G创新应用联盟,随着5G正式商用的开启,陕西移动更是深入推进了5G在各行业应用领域的探索和实践,打造开放共赢的5G生态。

  5G发展进入快车道

2019年陕西移动拨通陕西首个5G电话,标志着陕西省的5G发展迈上了一个新台阶。同年6月6日,工信部向中国移动颁发了5G牌照,5G离大家的脚步也越来越近,一年多来,我国5G网络建设速度和规模都超出预期。

自进入5G时代以来,陕西移动抓住机遇,迎接挑战,加快打造高品质5G网络的步伐,大力推进5G产业的发展应用。高质量的移动通信网络是“新基建”高速发展的基础保障,陕西移动落实加快推进5G基础建设的要求,积极打造数字互联网生态环境,加大5G基站的投入,提升5G网络能力。

陕西移动全力推进“5G+”计划,打造5G商用陕西样板,取得省内“七个第一”的阶段性成绩:率先制定5G网络总体规划,率先开通5G示范网络,率先实现5G区域覆盖,率先实现5G应用实践,率先打通全省5G电话,率先实现端到端5G产业链支撑和孵化能力,率先发布5G商用。一批5G研发机构落户陕西,开放型生态体系逐步建立,使陕西5G进入发展快车道。

  5G重塑千行百业

5G时代的到来无疑会改变社会、重塑百业,随着5G网络建设的加速,5G和各行业的融合应用也在不断涌现。5G的应用,只有想不到,没有用不到!

在5G应用创新方面,陕西移动联合业界打造了100+个5G应用场景,涉及互联网、电商、媒体、校园等15个垂直行业,形成上百个标杆示范,赋能产业升级转型。

2019年7月3日,陕西移动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合作,在全省建成首个5G+精品校园网络,从教学、物联、宽带、通信等多方面以5G进行智慧校园建设。

2019年8月2日,陕西移动和西安市儿童医院联合建设了西北首家国家级“区域儿童医疗中心”,合力打造全国5G智慧化区域医疗中心标杆。

2019年10月25日,陕西移动与安康市中心医院合作打造“5G智慧医院”。

疫情期间,为了有效阻断疫情传播,降低工作人员负担,陕西移动为全省多个单位安装了“红外热成像测温”系统。

唐都医院新冠肺炎团队12位专家与西京医院团队专家,利用陕西移动5G远程医疗通信系统连线空军军医大学驰援火神山医院的医疗队,对唐都医院收治的2名危重型新冠肺炎患者进行远程多学科视频会诊。

2020年8月31日,陕西移动咸阳分公司与陕西电力集团咸阳供电分公司联手打造彬州5G智慧电力的试点运营项目。

2020年9月8日,陕西移动联合省内矿山龙头企业以及产业链上的众多合作伙伴在榆林成立“5G+智慧矿山产业联盟”。同时,陕西移动在榆林巴拉素煤矿井下590米处开通了5G网络。

……

作为陕西省内主导通信运营商,未来,陕西移动会继续推动5G发展,与更多行业建立深层次的合作交流机制,积极探索更多战略性新型领域,助力创新型社会的发展,5G更多应用场景在未来会一步步实现。

陕西移动会再接再厉,抓住“5G”和“新基建”的契机,在自身提高通信技术和完善服务的前提下,以专业的技术赋能千百企业,给人民生活和社会发展创造智慧美好新环境,实现5G改变社会的美好愿望。

新闻推荐

玉华酒业白酒生产线改扩建项目加快推进

(上接第一版)该项目总投资1.5亿元,占地50亩,共分生产功能区及办公研发及企业文化展示区两期实施,建设期3年。一期生产功能区于...

陕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陕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5G赋能千行百业,陕西移动这样做!)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