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陕西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今日陕西 > 正文

社保卡服务新功能上线 可帮亲友查询社保卡办理情况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20-10-31 01:5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白圩珑)记者近日获悉,针对不能熟练使用手机和电脑的老年人,社保卡服务有新功能,子女、亲戚、同事、邻居等都可以帮助老人查询社保卡的办理情况,方便老人领卡用卡。

该功能在“秦云就业”微信小程序、“陕西12333”微信公众号、“陕西人社政务服务网”上均可办理。

在微信搜索并打开“秦云就业”小程序,选择“个人就业服务”(已有账号直接登录,没有账号注册后登录),然后点击“我的社保卡”,选择“我要找卡”服务事项,系统默认展示本人社保卡办理情况,选择想要查询的亲友可以查询亲友社保卡办理情况,如果还没有亲友信息,可通过“绑定亲友”添加。

关注并进入“陕西12333”微信公众号,点击“微官网”,在微官网上进行个人登录,点击“社保卡服务”,选择“我要找卡”服务事项,系统默认展示本人社保卡办理情况,点击“找卡亲情服务”,选择亲友信息可以查询亲友的社保卡办理情况。

打开“陕西政务服务网——部门分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或“陕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陕西人社政务服务网”,或输入访问地址:http://1.85.55.147:17007/index.do,选择个人登录,点击“社会保障卡”服务专区,选择“我要找卡”服务事项,系统默认展示本人社保卡办理情况,点击“设置亲情信息”可以新增亲友信息。

新闻推荐

影院复工一百天 影视陕军交出满意成绩单

10月27日,今年电影院复工100天。全国电影票房超120亿,达到去年同时期票房的56%,这是中国电影市场在复工100天之后交出的...

陕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陕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社保卡服务新功能上线 可帮亲友查询社保卡办理情况)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