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陕西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今日陕西 > 正文

第六届陕西省农民工诗歌朗诵会精彩呈现

来源:汉中日报 2020-10-31 11:3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李佩蓉)10月28日下午,第六届陕西省农民工诗歌朗诵会在汉中市群众艺术馆拉开帷幕。本次活动属于第八届陕西省阅读文化节的系列活动之一,由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陕西省文化馆、汉中市群众艺术馆承办。来自省直、西安、安康、延安、宝鸡、咸阳、渭南、铜川、汉中、商洛的16件作品精彩呈现,其中优秀农民工诗歌作品13件,其他形式的文艺作品3件,通过农民工诗歌朗诵会这一艺术形式展现新时代农民工的风采、精神和情怀。《我的农民工兄弟》《我回村里当工人》《早安,故乡》《黄土地的儿子》《高唱一曲打工的歌》《妈妈,我走了》《爸爸,我们春天见》《兄弟复工去》《我背靠着祖国的山河》《望故乡》《农民工组诗》《撬动地球的蚂蚁》《我们是农民工,我们是新时代的建造者》……这些优秀作品是众多应征作品的代表,凝聚了强大的正能量,既关照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下农民工的精神面貌,更讴歌了新时代农民工的积极进取、务实奉献的追求,折射了广大农民工对美好生活、魅力家乡的渴望。作品既有高亢铿锵的磅礴之势,也有细腻、感人的浅吟低唱。

活动现场,来自汉中市的陕西建工第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方队、环卫工人方队以及诗歌作者、朗诵爱好者、普通市民300多人观看了朗诵会。

据了解,陕西省农民工诗歌朗诵会是陕西省一个公共文化品牌活动,将文艺创作与文化服务紧密结合,先后在渭南、西安、铜川等地举办了五届,推出了一批高质量的农民工题材优秀作品,形成了积极而广泛的影响。与往届作品相比,本届应征作品更加体现了新时代农民工生活的特点,伴随这一活动的持续深入开展,陕西省公共文化服务沃野又绽放了一片别具特色的花园。

新闻推荐

社保卡服务新功能上线 可帮亲友查询社保卡办理情况

本报讯(记者白圩珑)记者近日获悉,针对不能熟练使用手机和电脑的老年人,社保卡服务有新功能,子女、亲戚、同事、邻居等都可...

陕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陕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第六届陕西省农民工诗歌朗诵会精彩呈现)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