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陕西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今日陕西 > 正文

天津一小区升级为高风险区 5例本土确诊病例和3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居住于此,涉及中小学幼儿园全部停课

来源:新安晚报 2020-11-21 13:18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11月20日从天津市疾控中心获悉,此前通报的天津东疆港区瞰海轩小区4名核酸检测阳性的人员均被诊断为天津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截至目前,天津东疆港区瞰海轩小区已发现5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3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

新增4例为同小区人员

11月19日晚,名东疆港区瞰海轩小区人员核酸检测阳性,已转往定点医院进行进一步诊断。11月10日,在天津市第3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居住于瞰海轩小区)核酸检测呈阳性后,这4名感染者都曾进行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目前,该小区以及与病例相关的泰达医院等场所均已封控。

最新公布的4名新增感染者的资料显示,4人中3人为一家人,分别是父亲杨某某、母亲杜某某和儿子杨某,另一人申某是东疆港区瞰海轩小区的园林管理人员,居住于滨海新区陕西道某小区职工宿舍。

另外,与杨某某一同居住的孙女为坐落于滨海新区的童心小耶鲁科技大学幼儿园蒙一班学生,目前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无发热、咳嗽等症状。

涉疫小区居民集中隔离

记者从天津市防控指挥部获悉,自2020年11月20日2时起,天津东疆港区瞰海轩小区被划定为高风险地区。天津市其他区域风险等级不变。

天津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天津市疾控中心主任顾清介绍,天津东疆港区瞰海轩小区全面封控,升级为高风险地区;毗邻的中交上东湾小区,为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居住小区,按照中风险地区进行严格管理。天津东疆港区瞰海轩小区住户人员所涉及的工作单位,根据具体情况,全部或部分员工实施居家医学观察,并全员进行核酸检测,涉及幼儿园、中小学全部停课。天津东疆港区瞰海轩小区住户日常频繁活动的公共场所全部停业。

顾清表示,瞰海轩小区居民1900人左右,除了核酸检测阳性居民在院治疗外,其余均已被集中隔离。天津市第3例无症状感染者居住在瞰海轩小区,新发的4例确诊病例也住在该小区,但是他们不居住在同一个楼栋,相关的流行病学关联正在进行进一步调查和排查。综合新华社、《北京晚报》报道

新闻推荐

包在实处 督在要害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包案督办利剑作用彰显

2020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入三年为期目标实现之年,全国已审结涉黑涉恶案件22524起,取得了重大成效。今年,受疫情影响,一些案...

陕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陕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天津一小区升级为高风险区 5例本土确诊病例和3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居住于此,涉及中小学幼儿园全部停课)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