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陕西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今日陕西 > 正文

俱乐部全力推动 市协会即将成立 西安冰雪运动趋火

来源:西安日报 2020-11-23 03:12   https://www.yybnet.net/

越来越多的古城少年投身冰雪运动。

■记者靳鹏文/图

11月21日,由陕西省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办,陕西省冬季运动协会和西安奥佳滑冰俱乐部承办的2020年陕西省第三届“协会杯”青少年冰球公开赛在西安西二环太奥广场奥佳真冰场开赛,本次比赛吸引了全省范围内11支青少年冰球队的近200人参赛,这是陕西省连续第三年举办省级冰球赛事,参赛队伍的数量比上届比赛增加了近一倍,这也从一个侧面表明,陕西省冰雪运动的发展已然“破冰”,正在迎来欣欣向荣的崭新局面。

冰球小将挥汗冰场

冰雪运动持续升温

随着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临近,冰雪运动在我国持续升温,冰球运动也于数年前开始在古城西安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和众多青少年的喜爱。陕西省是全国第九个成立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的省份,省冬季运动中心提出了“助力全省500万人上冰雪”的目标,而举办陕西省青少年冰球公开赛正是为了大力推动这项运动在全省范围内的普及,为青少年选手搭建竞技平台,进一步推进体教融合的发展。本届青少年冰球公开赛按照U6、U8、U10、U12四个组别进行分组,共有11支球队的近200名冰球小将参赛。“和上届比赛相比,今年的参赛队伍首次突破了十支,小选手们的参赛热情也更高了,这些都离不开我们基层教练员的努力和付出。”赛事主办方负责人景梅介绍道。

据了解,为了在古城大力推广冰雪运动,西安奥佳滑冰俱乐部特意聘请了一批有经验、有实力的“金牌教练”,景梅表示:“我们今年力邀高水平教练来到西安负责俱乐部花样滑冰和3支冰球梯队的训练工作,在他们的努力下,孩子们进步非常快,也对花滑、冰球两项运动都产生了更浓厚的兴趣。”对于这次组队出战陕西省青少年冰球公开赛,奥佳滑冰俱乐部冰球部负责人坦言:“冰球和其他集体运动项目一样,讲究队员们之间的团结、配合、相互鼓励和协作,希望通过这次比赛,让孩子们在赛场上得到锻炼,让他们在激烈的竞争中明白遇到挑战时要更加依靠团队力量的道理,我相信,随着比赛数量和质量的不断提升,会有更多西安的青少年喜欢上冰球运动的!”

持续发展冰雪运动

市冰雪运动协会即将成立

对于地处西北的陕西而言,要想大力发展包括冰球在内的冰雪运动,除了组织高质量的赛事、引进高水平的教练人才外,如何在扩展冰场、雪场数量的同时不断提升冰雪俱乐部的运营组织能力也十分关键。

这次举办2020年陕西省第三届“协会杯”青少年冰球公开赛的奥佳真冰场和承办赛事的西安奥佳滑冰俱乐部堪称古城冰雪运动发展的开拓者。奥佳滑冰俱乐部成立于2017年7月,是亚洲滑冰联合会成员单位及陕西冰上运动人才培养基地。俱乐部通过由运动健将、体育专家等组成的高水准教练团队和国家运动员等级测试平台,为中国花样滑冰事业挖掘人才、输送人才。成立3年多来,俱乐部不但会员人数不断增加,而且已经开始在全国花样滑冰大赛中取得佳绩了。目前,俱乐部在国家花样滑冰部注册运动员二十余人,还有一人具备了国家少年乙组专业比赛资格。曾在全国花滑大奖赛、锦标赛和冠军赛上夺冠并多次代表中国队参加国际大赛的相光耀如今出任奥佳俱乐部花滑教练总监,这位培养出多名优秀选手的“网红教练”将全力帮助陕西花滑完成新的蜕变。陕西省体育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陕西省冬季运动协会会长李建喜也表示,希望陕西省冰雪运动能够借十四运东风获得加速发展的机会。

大力推动花样滑冰在三秦大地快速发展的同时,奥佳俱乐部也在积极推动冰球运动的发展并于2018年6月成立了陕西省首支冰球队。“未来我们还希望能够进一步整合多方资源,加强与其他冰雪俱乐部合作的同时,通过成立西安市冰雪运动协会、冰雪运动进校园等途径在古城拓展出更多专业冰场,吸纳和培养更多有潜质、有天赋的冰雪运动爱好者,为青少年冰雪运动搭建发展平台,为迎接北京冬奥会的到来营造更加良好的氛围。”景梅充满自信地说道。据了解,西安市冰雪运动协会将于今年年底前挂牌成立。

新闻推荐

陕西新增2例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本报讯(记者张毅伟)11月21日0-24时,陕西新增报告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1例,无症状感染者解除医学...

陕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陕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煤山高耸日运万吨2020-11-21 08:36
猜你喜欢:
纳悦天下一碗间2020-11-21 08:12
评论:(俱乐部全力推动 市协会即将成立 西安冰雪运动趋火)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