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陕西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今日陕西 > 正文

环保精准帮扶 解决企业治污难题

来源:西安晚报 2020-11-23 03:4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高乐)11月20日,记者获悉,今年以来,西安市生态环境局莲湖分局持续打击环境违法行为,共办理行政处罚案件17起。此外,在对企业环境问题持续督查的同时,通过精准帮扶,西安市生态环境局莲湖分局彻底解决了一家企业发展中面临的环保难题。

日前,市生态环境局莲湖分局接到群众投诉“陕西金鑫电器有限公司每晚有喷漆行为,油漆气味扰民”等问题。接到举报后,工作人员立即赶赴现场进行集中查处。经查,陕西金鑫电器有限公司车间喷漆作业时产生的气味扰民,由于该车间有两个喷漆间,生产时大门敞开着,没有按要求进行密闭作业,因此造成大气污染。

在要求企业立即进行整改的同时,工作人员了解到,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企业刚刚经历改制,企业环保工作制度还不健全,人员法律法规及专业知识薄弱,污处设施运行不稳定;喷漆线生产时,工人未及时对生产车间进行密闭……针对企业面临的种种“难题”,分局邀请了市环科院专家对这家企业进行全方位排查;结合企业现状,为其“量身定制”整改方案,并对企业环保专干业务能力及企业环保法律知识进行了培训。

经过半个月的整改,20日记者走进陕西金鑫电器有限公司时,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全封闭厂房,厂区内一辆洒水车正在沿着厂区道路喷水……一名工作人员说,随着企业面貌焕然一新,目前他们的污染治理已达到精细化管理的水平。

新闻推荐

国家卫健委:昨日新增确诊病例17例 其中本土病例3例

11月21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7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4例(福建4例,上海3例,陕西2...

陕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陕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环保精准帮扶 解决企业治污难题)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