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陕西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今日陕西 > 正文

发展传统武术·助力“十四运” 1800余名武术爱好者西安大施“拳脚”

来源:阳光报 2020-11-23 04:33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记者 梁萌 文/图)11月21日,健康中国·丝绸之路第三届传统武术精英大赛在古城拉开战幕。为期两天的比赛吸引了来自西北地区和山东、河南等地的传统武术传承人、爱好者和中小学生1800余人参赛。

开幕式上,陕西武术名家齐聚一堂。精彩的舞龙、集体流星锤、太极拳、中国式摔跤、金刚指和金刚掌等表演赢得了现场数千名观众雷鸣般的掌声。中国武术协会常委、陕西省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陕西省武术协会副主席贾坤宣布比赛开幕。

传统武术精英大赛是陕西省武术人倾力打造的传统武术盛宴。2017年8月在西安举行了首届比赛,今年为第三届。本届赛事以“发展传统武术·助力十四运”为主题,是“全民全运”理念的体现,展现出了古城武术人对“十四运”盛会的渴盼之情。比赛项目分为五大类30多个拳种,比赛按照个人和集体项分别设立一、二、三等奖。长拳类包括长拳、刀术、剑术、枪术、棍术。太极拳类包括陈式、杨式、吴式、武式、孙式、和式。其他拳种有形意拳、八卦掌、八极拳、通臂拳、劈卦拳、翻子拳、地躺拳、象形拳、查拳、华拳、炮拳、红拳、花拳、少林拳。传统器械包括单器械、双器械、软器械。集体项目有集体拳术、集体器械、拳械混合。武术段位制套路仍是传统武术精英大赛的一大亮点,武术段位制比赛也吸引了众多选手报名参赛。

新闻推荐

三折惠民券开抢啦 第二届“荟文化·惠生活”演出季开幕

本报讯(记者职茵)为丰富群众文化生活,第二届“荟文化·惠生活”2020陕西文旅惠民演出季如约而至。市民每日可在“陕西文...

陕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陕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发展传统武术·助力“十四运” 1800余名武术爱好者西安大施“拳脚”)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