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陕西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今日陕西 > 正文

我心中的英雄

来源:阳光报 2020-11-23 04:52   https://www.yybnet.net/

陕西省宝鸡中学高一四班 白翔宇

我的心中住着这样的英雄,他们或许籍籍无名,并不出众,却是我的榜样,引领我发展,让我成为一个心中有梦想、脚下有实践的人。

如果说榜样是一轮明月,那么他会驱走黑暗的恐惧;如果说榜样是一座灯塔,那么他会散发希望的光芒;如果说榜样是一把利刃,那么他将帮我们披荆斩棘,带领我们直达成功的彼岸。这就是榜样的作用。

有些人总说自己找不到合适的榜样,可是生活中的英雄尝不是我们的榜样呢?

俯首凝视,脚旁有一群小昆虫,他们总是日复一日地寻找食物,不论炎夏或是寒冬。有些人认为这些机械化的动作以后会有机器人来代替我们完成,这正是他们找不到榜样的原因之一,他们没有看到这些昆虫的勤勤恳恳、坚持不懈。这些昆虫就是我们生活中的英雄,他们维持着世界的生态平衡,保障了我们生活环境的平衡状态。他们也是我们生活的榜样,我们不学习蜘蛛的一劳永逸,但要学习他雨夜中的坚持;我们更不学习蜜蜂易怒的性格,但要学习他保卫自己“领土”的固执与顽强的牺牲精神。

关注身边,我们也总能发现一些不起眼的榜样。父母教会了我们做人做事,老师带领我们在知识的海洋中遨游,陌生人让我们认识到了社会冷暖。他们都是我们身边的人,是我们身边的英雄。楼下拐角处,能看到一群老人开心地谈天说地,他们彼此都不相识,相处在一起却能其乐融融,它教会我们要与人为善,与他人和睦相处。我还有一位朋友,每次我们坐公交车时他总爱坐在我的后面,我们说话时总是我把头向后微转。有时我们正聊得火热,他却突然起身,把座位“拱手相让”。我问他为什么喜欢坐在后面,他说方便看到上车的人中有没有需要座位的人,然而坐到前面的话就需要把头向后转,这样无法看到上车的人。我听到这一番话后脸微微一热,我居然一直没想到这种事。

我们每天捧着书本,但是我们是否向书本中的人物学习了呢?鲁滨逊告诉我们要坚持自己的梦想,遇到困难不要害怕,应勇于面对、机智处理,坚持才能胜利;简·爱告诉我们要拥有独立的人格,一定要赢得他人对自己的尊重与信任,同时也要自尊、自爱,不向困难低头;格列佛告诉我们面对弱者要保护他们,面对权贵要敢于抗争,面对不同要欣然接受、尊重差异。

其实,在我们身边各处都有值得我们学习的榜样,他们都是我心中的英雄,指明我们前进的方向,昭示着做人的道理。 (指导老师:赵洁)

新闻推荐

电焊班的成员们发挥动手能力强的特点,为贵重的摄像器材量身定做了一套装置,将拍摄机位固定在天车上 【“最班组”拍摄手记⑩】举起焊枪得心应手,面对镜头略显腼腆

扫一扫看见“最班组”陕西宝鸡,秦岭山脚下宽敞的电焊车间里,几个陕北汉子面对镜头略显腼腆。干活利索,焊缝平整,一气呵成,笨重...

陕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陕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我心中的英雄)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