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陕西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今日陕西 > 正文

陕西省安委办要求做好降温降雪天气应对处置工作

来源:阳光报 2020-11-23 04:24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记者 刘珺)据省气象台预报,预计11月20日至23日,陕西省将迎来今年秋冬以来范围最广、强度最强的一次降温、雨雪、大风天气过程。过程降温幅度将达到8℃~10℃,局地可达10℃~12℃;陕北、关中、秦巴山区将出现降雪天气,陕南以降雨天气为主,陕北北部、秦巴山区局地将出现大到暴雪。11月20日,省安委办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有关部门进一步做好降温降雪天气应对处置工作。

加强雨雪天气应对组织领导。各市(区)和应急、公安、交通、住建、农业农村、林业、气象、自然资源、文化旅游、消防救援等有关部门要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迅速行动,快速反应,周密部署,认真分析低温雨雪天气可能带来的影响和危害,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加以防范和应对。

全力确保交通运输安全通畅。各地要加强交通、公安、应急、气象、机场、铁路等部门之间的指挥协调配合和信息沟通,及时组织清除道路特别是高速公路、公路主干道、城市主干道、机场积雪,并根据天气情况,及时安排调整运力。

切实做好群众生产生活安全防护。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扎实做好供水、供电、供气、供暖保障工作,确保群众生产生活秩序稳定;要加强建筑工地、旅游景点、工矿商贸企业安全防范,严格落实雨雪冰冻天气安全管理措施,坚决防止因严劣天气引发生产安全事故。

扎实做好农业生产防灾救灾工作。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在田作物尤其是蔬菜大棚等设施农业的防灾和安全工作,抓好畜禽管理,强化动物防疫和疫情监测。要加强受灾群众生产自救帮扶,减少灾害性天气给农业生产带来的影响。要及时对经济林果以及风景区林木积雪进行清除,最大限度减少损失。

加强雨雪天气预警宣传和应急准备。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充分发挥报纸、电视、广播、网络媒体作用,及时发布雨雪天气预警信息,加大雨雪天气防灾救灾知识宣传力度。

新闻推荐

电焊班的成员们发挥动手能力强的特点,为贵重的摄像器材量身定做了一套装置,将拍摄机位固定在天车上 【“最班组”拍摄手记⑩】举起焊枪得心应手,面对镜头略显腼腆

扫一扫看见“最班组”陕西宝鸡,秦岭山脚下宽敞的电焊车间里,几个陕北汉子面对镜头略显腼腆。干活利索,焊缝平整,一气呵成,笨重...

陕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陕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陕西省安委办要求做好降温降雪天气应对处置工作)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