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陕西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今日陕西 > 正文

国家卫健委:21日新增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3例

来源:江淮晨报 2020-11-23 04: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国家卫健委22日通报,11月21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7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4例(福建4例,上海3例,陕西2例,北京1例,天津1例,浙江1例,广西1例,四川1例),本土病例3例(内蒙古2例,上海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上海新增一例为11月20日确诊病例吴某某的同事

上海市卫健委22日通报:11月21日0至24时,新增1例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1月21日0至24时,通过口岸联防联控机制,报告3例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增治愈出院2例,其中来自阿联酋1例,来自阿富汗1例。

11月21日0至24时,新增1例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该病例常住浦东新区,为11月20日确诊病例吴某某机场货运站同事,作为筛查对象进行核酸检测。11月21日,市、区疾控中心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经专家会诊,综合临床、影像学表现和实验室核酸检测结果,诊断为确诊病例。

目前,已追踪到其在上海市的密切接触者4人,均已落实集中隔离观察。对病例曾活动过的场所已进行终末消毒。

3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已转至定点医疗机构救治,同航班密切接触者此前均已落实集中隔离观察。

内蒙古公布2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行动轨迹

记者从22日下午举行的内蒙古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获悉,内蒙古满洲里市已对2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4天内的活动场所进行封闭管理、全面消毒,所有密切接触者均进行隔离医学观察,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病例1,包某某,男,55岁,家住满洲里市东山街道办事处馨园社区世纪金城1期,系环卫工人,主要负责四道街东山路至电视路街道卫生清理工作,每天骑自行车或步行上下班。11月20日,因腰腿痛拟住院治疗,核酸检测结果为新冠病毒核酸阳性,现在满洲里市人民医院隔离病房接受治疗。除工作场所外,该病例14天内到过大商友谊中国银行、宏德大药房等地,目前上述场所已进行封闭管理、全面消毒。

病例2,孙某某,女,55岁,与病例包某某为夫妻关系,11月20日,陪同丈夫就诊时进行核酸检测,检测结果为新冠病毒核酸阳性,现在满洲里市人民医院隔离病房接受治疗。该患者在满洲里市北区街道办事处海关社区双子座西塔1804室做住家保姆。14天内除雇主家外,还到过超鲜海鲜店、旺泉市场、东旭果蔬超市、双子座义乌小商品城、宇豪超市、广达农贸市场、志顺清真肉店、巴拉巴拉童装店、通源药房、国大药房、统一大药房等地,目前上述场所已进行封闭管理、全面消毒。

截至22日8时,满洲里市共排查、流调密切接触者194人,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248人,所有密切接触者均进行隔离医学观察,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目前已同步开展流调溯源工作。

目前,满洲里市已设核酸检测点30个,投入采样人员558人,计划25日前完成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据新华社

新闻推荐

第六届汉江流域农业博览会在湖北襄阳开幕

第六届汉江流域农业博览会21日在湖北襄阳开幕,吸引了汉江流域15个地市48个县(市、区)及湖北省内外700余家企业前来参展。...

陕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陕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国家卫健委:21日新增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3例)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