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陕西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今日陕西 > 正文

中东部地区雨雪天气持续 18个省会级城市或创最高气温新低

来源:江淮晨报 2020-11-23 05:0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11月22日,我国中东部雨雪天气持续,降水重心将向南扩展,河南、陕西、湖北等地的部分地区将迎来雨雪相态的转换,当地公众出行需谨防道路湿滑。此外,22日、23日中东部大部地区气温下降明显,将有18个省会级城市集体创下今年下半年最高气温新低,公众需加强保暖,厚装出行。

21日,我国中东部地区新一轮雨雪天气拉开帷幕,其中北京、天津、河北、山西、陕西中北部、甘肃中东部、内蒙古中部及吉林东部、辽宁中西部等地出现小到中雪,北京南部、天津北部、河北廊坊、山西忻州等局地大雪(5~7毫米)。22日5时,北京西北部、河北西北部、山西北部、陕西北部、甘肃中部、青海东部等地积雪深度达2~6厘米。

中央气象台预计,随着冷空气推进,雨雪分界线也将南压,大范围的雨雪将主要集中在黄河以南地区。其中河南、陕西、湖北等地的部分地区可能出现雨雪转换的情况。

具体来看,23日开始,北方雨雪天气将逐渐减弱,但长江中下游及其以南地区仍有大范围降雨。新疆伊犁河谷和沿天山地区及南疆西部山区、西藏西部和东部、西北地区东部、山西中南部、黄淮中部、江汉西部、重庆东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雪或雨夹雪,其中,西藏西部、江汉西部等地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雪(5~8毫米)。西南地区东部、云南东部、江汉东部、黄淮南部、江淮大部、江南大部、华南西部、海南岛、台湾岛东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其中,台湾岛东北部局地有大雨(25~35毫米)。

总的来看,本轮雨雪过程影响范围大,虽整体强度不及上一轮,但北方有更多的地方会加入降雪阵营,各地要谨防降雪可能对交通出行产生的不利影响。

冷空气过后,我国18个省会级城市或创下下半年来最高气温新低。

而在南方,江淮、江汉、江南以及西南地区东部等地,最高气温的低点将出现在23日,合肥、武汉、长沙等地的最高气温甚至会降至个位数,比常年同期气温要偏低6至7℃。据中新社

新闻推荐

浅析明代书家对锺繇书法的评价 陕西省美术博物馆 降金晶

《元曲二首》29x20cm小楷?《元曲两首》27x18cm小楷?《临开通褒斜道刻石》178x90cm陕西省美术博物馆降金晶明代...

陕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陕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我心中的英雄2020-11-23 04:52
猜你喜欢:
评论:(中东部地区雨雪天气持续 18个省会级城市或创最高气温新低)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