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陕西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今日陕西 > 正文

我与陕工报一路同行

来源:陕西工人报 2020-11-23 06:30   https://www.yybnet.net/

父亲是一名工会干部。小时候,常见父亲把办公室的《陕西工人报》带回家看。那时,农村没有电,点着煤油灯,父亲照样看得专注。在一边做作业的我,有时问父亲:“爸,你在《陕西工人报》看什么?”父亲笑着说:“现在搞改革开放,在报上了解国家政策,好给村民做做工作,以后,咱们村就会好起来。”这时,母亲走过来给父亲的杯子加水:“先把我们村的用电问题解决再说,没电什么都做不起。”父亲指着《陕西工人报》上的一篇文章说:“报上都说了,要优先解决农村用电问题,我们村用上电,也快了。”见父亲自信的样子,母亲笑着离开了。

时间久了,我觉得《陕西工人报》是父亲的朋友,他有空就会看。做完作业,我也拿起《陕西工人报》看看,尽管好多内容看不懂,但我还是愿意看。我会看《陕西工人报》上的图片,也看“大地”栏上的文章,我读到了许多革命故事,知道了许多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这些成了我的作文素材,我常常引用,作文水平也有了很大提高,得到老师和同学的夸赞,因此,我对《陕西工人报》更加关注了。上初中时,我常到学校阅览室看《陕西工人报》,这里有太多的新闻、政策、理论、文学、世情以及生活常识,是观察社会的一个窗口,不少文章写得非常好。我常常把一些优美的句子抄在本子上,花心思背下来,写作文时就能用。

大学毕业后,我在南方一家公司工会工作,依旧喜欢看《陕西工人报》。通过《陕西工人报》了解国家大事,掌握党的理论,并在实践中加以运用,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碰到自己认为好的文章,我习惯把它剪下来,每年都要集几本。工作中,有时写材料,会在本子上查找我想要的内容,为我写材料提供了许多帮助。尤其是读到《陕西工人报》上一些重要的言论、评论、理论和对重大事件的快速反应、连续报道等文章时,我会认真阅读,并结合工作实际,反复思考,力求把思想融入工作中,把理论化为具体的工作实践。

现在我从事党的理论工作,经常要撰写理论文章,对资料的需求就更加迫切了。于是,我看《陕西工人报》时,会特别关注理论文章和评论文章,并及时进行归类整理,方便撰写理论文章需要。

我与《陕西工人报》相伴三十多年,受益匪浅,我得到了许多知识,收获了许多人生感悟,更重要的是,在《陕西工人报》的帮助下,我的工作能力得到大大提高,深刻感觉这份报纸既是自己工作上的好助手,又是理论学习的园地和贡献力量的平台,可谓良师益友,一路同行。

新闻推荐

秦兵马俑景区“价格争议调解处理工作站”挂牌成立

本报讯(记者刘聪颖)记者11月20日从省发改委获悉,临潼秦兵马俑景区“价格争议调解处理工作站”正式挂牌成立后,目前全省共设立...

陕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陕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我与陕工报一路同行)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