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陕西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今日陕西 > 正文

蒲白矿业公司“一中心两聚焦”为高质量发展筑基垒台

来源:陕西工人报 2020-11-24 06:38   https://www.yybnet.net/

“坚持“一中心两聚焦”的发展思路。“一中心”就是坚持安全、发展这个中心;“两聚焦”就是新区建设智慧化矿区、老区打造新产业基地。”日前,蒲白矿业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沈显华就2 0 2 1 年工作思路提出设想,提前谋划“十四五”开局,为高质量发展筑基垒台、奠定基础。

“安全+发展” 锚定发展高质量

数字是枯燥的,但数字也最具说服力。前三季度,该公司生产原煤9 2 7 .3 0 万吨,较计划增产1 2 .4 %,实现利润4 .4 3 亿元,较计划增利7 %,煤炭产销量、利润总额均超计划完成。

发展理念是发展行动的先导。“一中心两聚焦”凝聚着对蒲白“十四五”发展的接续思考。蒲白党政班子坚持发展“主旋律”,从董事长、总经理,再到分管领导,分别就分管的党建、生产、安全等重点工作,提出2 0 2 1 年工作思路及设想,集众智定良策,以科学规划领航高质量发展。

“稳住安全“压舱石”,才能稳住发展之基,稳住职工的幸福感。”公司总经理张维新强调,公司党政工团齐抓共管,着力建设“三大体系”,实施“五化”管理。8 项安全制度得到完善,4 6 0 0 人次经过培训“淬炼”,3 0 0 0 余条各类隐患和问题得到落实整改,西固安全生产1 8 周年领跑陕西煤炭行业,“陕煤杯”全国职业技能竞赛和陕西煤业“学抓强”竞赛斩获重要奖项。

“质量+效益” 建设智慧化矿区

煤炭企业“四化”建设孕育着发展潜力。公司首台套智能化快速掘进机器人、智能化综放设备联合试运转,进行井下安装、调试。建庄矿业形成调度总控,运输、洗选、快速装车和3 5 K V 变电站分控的“1 +N ”智能管控模式,实现胶带输送机、变电所、水泵房等辅助系统无人值守。智能化巡检机器人、6 0 个远程集中控制项目建设,蒲白煤炭产业正式迈入智能化行列。

““四化”建设的目的,就是推动原煤生产由“规模速度型”向“质量效益型”转变,为稳产增效打好基础。”张维新坚定地说,通过完善智能化综采面、快速掘进系统、集中控制等“四化”建设后续工作,落实系统优化、技术培训等8 个维度“四化”管理,将设备全生命周期管理与“四化”相融合,让智慧化矿区建设成果发挥辐射带动作用,助推蒲白整体高质量发展。

“产业+协作”打造新产业基地

老区各单位围绕打造“三大产业协同发展,多元转型辅助有力”新格局,聚焦经营“首要事”,拓宽项目“源动力”,走好改革“必由路”。通过“走出去”和“引进来”,不断培育发展新动能,打造转型发展新引擎。

持续加大新老区“一对一”结对扶持力度。前三季度,建庄矿业内部结算2 .9 1 亿元,有力反哺老区;煤矿运营完成利润1 7 0 8 万元,增盈2 0 8 万元;实业公司盈利9 .0 7 万元。

目前,“走出去”服务业务实现新拓展。生物质改造已进入烘炉调试阶段,保证矿区供暖;配售电公司增加售电量7 0 0 0余万度。铁运公司承揽红柳林矿业装载加固业务预计年创效3 0 0 万元;益阳项目部增加地方货运量增加利润1 5 0 万元。建庄2 ×1 0 0 0 M W 煤电一体化项目、西固1 0 0 M W 光伏发电项目按计划推进;气凝胶、铜箔、原油储运等新项目取得集团立项批复,为振兴培育新实体汇集新动能。 (李娜)

新闻推荐

陕西金融机构 多角度化解中小企业“融资难”

今年以来,银行普惠金融及小微业务稳步发展,陕西各金融机构加大支持小微企业力度。面对突发疫情,人民银行西安分行、陕西银保...

陕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陕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古城 初雪2020-11-24 06:33
评论:(蒲白矿业公司“一中心两聚焦”为高质量发展筑基垒台)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